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富家女遇到用钱解决不了的事之后 201612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13日 2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7月,杨丽去吃火锅时,第一次见到了台湾大泥鳅,杨丽很感兴趣就开始去外地考察,一考察她发现养殖泥鳅利润惊人,就连一个普通的技术员都赚得不少。

杨丽:黝黑的一个师傅告诉,我人家(月)工资一万多,每年还有提成,一年下来几十万,当时我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富家女遇到用钱解决不了的事之后(2016.12.13)

2014年9月,杨丽决心养殖泥鳅,她拿出100万元积蓄,再加上父亲给的100万元,来到信丰县的圳下村,打算流转300亩土地。刚到村子里,杨丽看什么都稀奇,这里拍拍照,那里玩玩。对于租地的事情,杨丽觉得小事一桩。

杨丽:钱不就可以解决,这有什么难的。

可杨丽却碰了壁,有农户就是有钱不赚,不肯把地租给杨丽。

杨丽:我真的很横,应该是很乐呵的给我,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形,我都觉得很纳闷,你还会不愿意。

一个月过去了,杨丽着急了。地租不到,错过繁育季节,一年就浪费了。杨丽找到村支书李玉辉虚心请教,李玉辉打趣杨丽,村民不知道她叫什么,却给她起了个外号。

村支书 李玉辉:一看到她,那个宝马女来了,开宝马车的,她哪里像养泥鳅的。

村民 李文杰:养泥鳅的老板怎么长这么漂亮,穿着各方面跟个明星一样,可能是体验一下农村生活。

村民们奇怪这样一个娇娇女,为什么会到村子里养泥鳅?杨丽也奇怪自己出了高价,为什么还租不到地? 2014年10月,杨丽找到了村子的黄叔,解开了这个谜团。第一次见到黄叔时,杨丽受到了考验,按风俗,黄叔要杨丽喝下一碗米酒。

杨丽:我是真的没有喝过这个酒,我也不知道喝下去会怎么样。喝得深,感情深,就这个样子,所以我就闷着喝,闷头喝。

喝了黄叔的酒,黄叔对杨丽的态度也热情了。边吃饭边聊天,黄叔对杨丽说出了心理真实的担忧。

村民 黄盛福:我说这个地是我的命根,要种田的话,你种一年,明年你不种,我自己还可以种,你搞泥鳅,把我的泥挖(没)了,让我怎么办。

杨丽这才明白钱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只有尊重才能赢得老乡的心。她几次登门拜访,表明决心不会半途而废,黄叔被杨丽的诚意所打动,答应把自家的租地给她。

富家女遇到用钱解决不了的事之后(2016.12.13)

杨丽:跟农户打交道下来,其实我真的发觉,他们就是相信我这个人,而不是说钱你就能解决这些东西,真的,你要跟他们用心去沟通,沟通到心坎里了,可以,小姑娘,我支持你。

随后,杨丽又跟着村支书,挨家挨户做工作,2014年11月,杨丽成功租下了300亩土地。为了方便日产管理,杨丽还找了一个合伙人,技术方面她请了技术员。可以说,杨丽出手,万事齐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13日 23: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杨丽是别人眼中的白富美,却偏要自己吃苦创业。她决心养殖泥鳅,可不懂农业,也从未与农户打过交道。牛气哄哄的她总以为钱能解决所有问题,结果却处处碰壁。突遭危机,她一个姑娘被二十多个情绪激动的大老爷们团团围住。看江西的杨丽如何解决一个个难题,从一个傲娇富家女,变身“霸道女总裁”。 (《致富经》 20161213 富家女遇到用钱解决不了的事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