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五个家庭为何因他闹离婚 201612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7日 23: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欧施春的姐夫吴玉银是欧施春养鱼的合伙人。跟欧施春一起创业后,姐姐和姐夫把家里的所有钱都投了进去,还欠了外债。姐姐和欧施春楼上楼下住着,一见面就跟他吵。

欧施春:他们怨恨我,不是一年两年。碰见我就要爆发那种情绪,有时候想把我吃了。怨恨得很我家都不敢回。一见她们我都躲,就怕她吵。

而家人曾经对欧施春怨恨到什么程度呢?用欧施春妻子的话说,生气时都恨不得把欧施春撕烂了。

五个家庭为何因他闹离婚(2016.12.7)

欧施春的妻子刘玉珍:什么狠的话我都说过了,我们干脆把婚离了算了,你怎么做我都不管了我说。我说有时候我气的,都想把他撕烂了。

而曾经动过离婚念头的不止欧施春妻子一个人。桌上一起的吃饭的,都是欧施春创业的合伙人。2011年开始,他们五个人一起养鱼。谁成想后来,几乎每个家庭都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家家都要离婚。

欧施春:他们家里面都搞得不和气,媳妇都吵都闹。没有钱用,怎么的。

欧施春的合伙人曾武:闹过离婚的。

记者:你还闹过离婚呢?

欧施春的合伙人曾武:嗯。难、难。一个难字。

到底是怎样一个难字?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居然能让一起创业的这五个人,都几乎到了家家要离婚的地步?欧施春家人对欧施春的怨恨又从何而来呢?

欧施春的家乡是重庆市云阳县,云阳县是三峡库区的腹心地带。欧施春搞过工程、开过服装店。2005年,他发现云阳县当地的鱼很多都是从湖北、湖南等地进来的,本地的鱼供应量还有很大的缺口。欧施春立即放弃了其他事情,开始网箱养殖四大家鱼。那些年,欧施春兜里揣着300多万元,日子过得春风得意。

欧施春:我一直认为我不聪明,但是我敢闯。别人不敢做的,我敢先去尝试。那时候不缺钱用,钱也好找。对我欧施春的话,做什么都顺,好像没有失败过。

2009年,政府为治理长江水资源,取缔了江边的网箱养鱼。欧施春只能重新寻找合适的养鱼地点。有一天,欧施春来到了这里,他一眼看中了这里的一片165亩荒地。在这片地不远处,有一条这样的溪流,是由山上流下来的山泉水汇聚而成。这条溪流顺流而下,直接通到欧施春看中的165亩荒地。这么好的水资源让欧施春很动心。他立即找来四个亲戚朋友,五个人一起合伙包地、建池塘、养鱼。

五个家庭为何因他闹离婚(2016.12.7)

欧施春要建的是全流水养鱼池。他到全国各地,把流水养鱼的场家几乎考察个遍,然后根据各家的优点,自己设计了一个池塘。可这片地原来是一片滩涂,建鱼池的难度太大。原本预计花500万元基础建设费,最后花了1200万元只建了12亩池塘。

欧施春:因为我们搞过建筑,我想是蛮简单的事儿。没想到比房子复杂多了。我内心想的话,不管多少钱,这次投对了。因为我们搞水产养殖,只要水资源好的话,一定能成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7日 23: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欧施春,重庆市云阳县人,在当地是个养鱼高手。他的养鱼模式在整个渝东地区都是非常先进的,独特的养鱼方式让他不到两年时间年销售额就超过千万。可他的家人却不认可,媳妇曾经想跟他离婚。而跟欧施春一起创业的其他四个人,几乎家家都曾经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 (《致富经》 20161207 五个家庭为何因他闹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