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罗老板养鸡如何稳赚不赔 201612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5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老罗眼里,当地灵芝这么便宜就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资源,而自己能占有这资源,实在太幸运了。

他琢磨着,人吃灵芝,都能提高免疫力,这要是给鸡吃,下的蛋 品质应该会更好,况且,这样的鸡蛋在销售时可以打灵芝蛋的招牌,这完全是一个把鸡蛋卖出高价的好机会。

做事业,或者做生意,要充分结合,利用自己本地、或者自己的各种资源,是吧,这样才有优势,别人也比较不容易复制,别的地方这个灵芝挺贵的,很多同行难道他们不想搞,他们肯定也想搞,但是他们搞不起来。

罗老板养鸡如何稳赚不赔(2016.12.05 )

为什么

没有这个资源。

想好了要给鸡吃灵芝,可这怎么吃呢。

老罗心想,老婆每天无论煲什么汤,都要放上几片灵芝。自己干脆就给鸡煲个灵芝汤。

每天早上,老罗都要在这大锅里放上20斤灵芝,再添满水,小火熬煮两个小时,采访时,记者就尝 了尝老罗的这锅灵芝汤。

这个直接就给鸡喝吗?

不是。

兑水。

对。兑水。

我就说感觉这个应该太浓了。

不可能(直接给鸡喝),如果太浓了给鸡吃了也不行是吧。我们尝一下吧。

我也能喝吗?

可以。可以的,我儿子经常喝。

那你先喝。

好的。这个是仙草的水。

一股蘑菇味道,好像有点苦。中药,总是有点苦的 灵芝煮得太多了,所以会苦吧。

但是因为我们还要兑水的,所以说没办法,要熬多一点。

老罗把灵芝水稀释了,喂给一部分鸡作实验,一段时间后,鸡蛋品质真的有明显变化。拍摄时,老罗就把这灵芝蛋和市场上的普通鸡蛋做对比。这两个鸡蛋表面上看区别并不大,可老罗说,只要一打开,一眼就能看出区别,因为他的灵芝蛋,光蛋清就有两层。

惠会:真的是两层。

你看这蛋清,有一层格外地浓稠,罗召华又把另一只也打进盘子里,这一下,区别更明显了。

罗召华:你看他的蛋清跟水一样,蛋黄,我们的蛋黄很结实很圆的,跟球一样,你看他的蛋黄是扁的。

惠会:感觉很扁。

罗召华:对。如果用牙签扎(蛋黄)也可以看的出来区别,你(用牙签)试吧。

惠会:他这个鸡蛋也可以吧。倒了。它站不住。我试一下你这个,(你的鸡蛋蛋黄用牙签)插下去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的。

就是比较结实

感觉蛋黄里面有点韧韧的那种感觉。

(用牙签插下去)好像有一点阻力的感觉

你看这个就不行了

一下就倒了

你看风这么大也没事

惠会:你看风这么大,吹得它一直摇,(牙签)也不动。

对的

两层蛋清,和浓稠的蛋黄,让老罗对自己打造的灵芝蛋充满了信心,他设计了新包装,并联系了所有经销商销售灵芝蛋,还承诺先销售,后结款,半年时间,经销商的订单从少到多,2014年,销售额已经达到了五百万元。

眼看老罗越赚越多,可他却不打算给老婆买房子,就因为,在他心里有了更重要的事儿,他要扩建鸡场,可他知道,就算投入全部积蓄,这事儿也不一定办得成,两夫妻头一回有了分歧。

老婆:那时候房价也是挺高的,就是怕它一直往上涨,就是我们干十年,五年,都还是白做,有房子总是比较好一点是吧。

罗召华:房子急什么,房子只要你有钱,随时可以买的,没事,先把事业做好 对

然而,老婆最终还是拗不过罗召华,两夫妻一起把鸡场扩大了三分之一,这产量突然增加,过去的经销商明显消化不了,可这回,老罗又一次在当地找到了能借力的资源,不但提高了销量,还把鸡蛋卖到了全国各地。老罗又抓住了什么机会呢?

采访时,寻乌县的脐橙恰好刚刚开始销售,我们发现这果农们各个都是网店老板,县城里百分之80的脐橙都通过网络销售到全国各地。

他叫王建森,是寻乌县的脐橙经销商,每年11月赣南脐橙上市时,他的网店销量每天都有近百单,然而即使像他一样的店主,也要面临一个问题。

王建森:我们卖完橙子以后,就是做电商的都没什么事做了,基本上卖完橙子以后就没有什么其他的货源。

果农:上半年一般都是空窗期,货架上没有什么东西卖,就是说没有好的资源,没有有优势的资源。

这将近半年的空窗期就是罗召华看中的资源,既然有现成的网店,为什么不能把鸡蛋拿上去卖呢?

罗召华:为什么不可以帮我卖鸡蛋呢是吧。我提供给他鸡蛋卖,然后他也可以赚钱是吧,我也可以销售鸡蛋,销售到网上去。

罗老板养鸡如何稳赚不赔(2016.12.05 )

2016年2月,脐橙旺季过去后,罗召华就和不少网店老板达成了合作,而在网络上,一盒30枚的灵芝鸡蛋售价68元,即便每一只的价格都超过了2元,销量还是在两个月内达到了上千单。

如今,老罗依旧喜欢别人叫他罗老板,心里也惦记着要给老婆买房,可他最在乎的还是这份事业,他说,事业做稳做大,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5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个穷小子,30出头了,最大的梦想是当个上门女婿。时来运转,32岁时他迎来一段好姻缘,梦想也变成了要做一个老板。他创业,扬言自己做的是一门绝不赔钱的生意。他说他的鸡有卖点,喂的是灵芝!创业十几年,罗召华如何把养鸡经营成一门不会亏本的生意?又是如何实现了从穷小子到千万老板的逆袭呢?(《致富经》 20161205 罗老板养鸡如何稳赚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