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罗老板养鸡如何稳赚不赔 201612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5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老罗算了一笔账,如果养3万只蛋鸡,一年里鸡粪的销量就能把养殖场里的所有费用都赚回来,而这点鸡粪,当地果园的零头就消化掉了。鸡粪可以销售,给了罗召华很大的信心,在他眼里,养蛋鸡就是一门绝对不会亏本的生意。

罗老板养鸡如何稳赚不赔(2016.12.05 )

罗召华:首先这个蛋不愁卖,本地市场就这么大是吧,这么新鲜的鸡蛋难道还竞争不过北方的鸡蛋吗?鸡可以卖,鸡蛋可以卖,鸡粪也可以卖。那怎么能亏本呢?

2009年,罗召华信心满满地建起了蛋鸡场。他说,从那时起,每天早上走在鸡场里捡鸡蛋就是最幸福的时候。

罗召华:看到鸡生蛋很高兴的,有钱,可以给我下钱。

2009年9月,老罗拉着鸡蛋去推销,他觉得这鸡蛋的卖点就是新鲜,所以定价比别人贵了五角钱,可没想到。就因为这五角钱,经销商都不愿卖他的鸡蛋。

罗召华:因为他经销商都卖惯了北方的(鸡蛋),山东河北那边过来的鸡蛋,那边过来的蛋便宜,(经销商就是觉得)贵的东西不好卖,因为他卖惯了,他本来就觉得这个便宜的鸡蛋好,他何必要卖你的鸡蛋呢。

老罗推销一圈都没人搭理他,他索性决定带着老婆去市场上自己吆喝。夫妻俩一边吆喝还一边把新鲜鸡蛋打在碗里让过路人看,那蛋黄新鲜得,要用筷子用力搅才会散开。一会功夫,一车新鲜鸡蛋一抢而空 。

逐渐地,老罗的鸡蛋卖到了周边的几个县城,2010年,销售额达到了200多万元,他再不是那个攒不下什么钱的罗老板了,这时候,别人叫他罗老板时,他听着心里更美了。

员工:叫他老板的话,他很开心的,我们就喊罗老板你来了,他就开心地一笑。

妹妹:我们姐妹有时候开玩笑,就是说叫他罗老板,他就会笑,很高兴 很开心的那种。

那时,年销售额两百万元,老罗已经不满足了,要给老婆买房子,还得赚得更多才行啊,短时间内不能扩大鸡场的规模,老罗在鸡蛋上动起了脑筋,他一直琢磨怎么能把小小鸡蛋卖出个高价钱呢。很快,他就在当地发现了一样好东西,这下,不但把鸡蛋的售价比从前提高了一倍,数量还供不应求。

经销商:(罗召华给我)发两件(鸡蛋)过来,没几天,卖完了,下次就五件,十件,后来就二十件,最高峰四十件,他那里都忙不过来给我发货,所以消费者的口碑怎么样,这个就不用说了吧。

可老罗把鸡蛋卖出高价的办法在记者看来那可是很贵啊,每天早上这夫妻俩都要做一件事情 -- 洗灵芝。

这是真的灵芝吗?

这肯定时真灵芝

就是给鸡吃的?

对,给鸡喝的。

喝?就是煮水喝对吧。

我们用灵芝煮水(给鸡喝)

我看你洗了好多,这有好几桶。这是一天给鸡喝的吗?

因为我觉得这个灵芝很大,应该很贵,你看这个灵芝,你看,跟我的脸差不多大。 这个灵芝

还有更大的。

而且我看你这桶里基本上都是这么大的。这么大的灵芝。

大伙都知道,这灵芝可不便宜,一斤卖到几百元是常事儿,用这么贵的材料喂鸡在记者看来简直不可能,这鸡蛋得卖多少钱一个才捞得回成本呢?看记者不信,老罗就带我们去了一个市场,在这里,我们才改变了看法。

这里是寻乌县的一处灵芝销售点,我们了解到,现在还不是灵芝的销售旺季,可路边依旧晒着大片的灵芝。而这些灵芝的价格让我们感到非常意外。

这么大的灵芝大约多少钱一斤?这个比较大的这种,我看这个已经算是非常大了吧。

罗老板养鸡如何稳赚不赔(2016.12.05 )

十元钱左右一斤。

这样的灵芝一斤只要十元钱左右,虽然觉得很意外,但我们也理解了,为什么老罗能用灵芝来煮水喂鸡。

外面卖得是很贵。外面卖五六百元一斤,我们是直接从农户手里收过来,我们(这里)是产地。我们这里,橘子放在街上还有人捡,这个是放在街上都没人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5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是个穷小子,30出头了,最大的梦想是当个上门女婿。时来运转,32岁时他迎来一段好姻缘,梦想也变成了要做一个老板。他创业,扬言自己做的是一门绝不赔钱的生意。他说他的鸡有卖点,喂的是灵芝!创业十几年,罗召华如何把养鸡经营成一门不会亏本的生意?又是如何实现了从穷小子到千万老板的逆袭呢?(《致富经》 20161205 罗老板养鸡如何稳赚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