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想赚钱 就找他 201612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12月02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光忙着养黑鱼,朱正伟简直就是村里最忙的人,他家里常常聚了好几拨人都在找他。

妻子:人家师傅在这里等。

记者:这个,这位是师傅。

妻子:嗯,他们从常州来的。

记者:你们是在这等阿伟?

杨:对,我下来吧。

记者:行,你下来吧。上面这位师傅也是。

杨:对,我们是在一起合伙(来装鱼)的。他答应我们弄两车鱼肯定是帮我们弄两车鱼回家。为了抓到好鱼情愿等一会,值得的。

想赚钱 就找他

这两位师傅从常州开到盐城要300多公里,而离常州100多公里的湖州市,也盛产黑鱼,他们舍近求远,就是为了买到朱正伟手里的黑鱼。

杨:他的(黑鱼)质量好,鱼好,损伤小,别人要要,我们客户只认这种鱼,懂吧,我们客户不一定知道他,但是我们比较清楚,我们找他,就能弄到这样的鱼。

这两位师傅还没等到朱正伟,而那边又来了一波新客人要找他。

记者:你俩也是来拉鱼的吗?

养殖户:没有我们是过来向朱老板学习的。

记者:你们也想养黑鱼是吗?

养殖户:对。(朱正伟)口碑很好,不好的话我就不可能来了。

找他学技术,找他买鱼,而更多找上门的,则是当地的养殖户,他们都想让朱正伟帮忙把黑鱼卖出去。

今年是朱正伟养黑鱼的第五年,五年前,他还是一个一年就赚10多万元的拉鱼司机,而朱正伟究竟有什么厉害之处,能让这么多人都相信他、都来找他呢?

这辆能装下一万斤鱼的运货车跟着朱正伟已经快10年了,当年,为了买这辆车,朱正伟在家里掀起了不小的风波。

多年前,刚刚20岁的朱正伟靠着哥哥赞助的两万元开了家婚庆公司,两年时间他攒下了10多万元。那时的朱正伟每天想的不是怎么享受,而是怎么能多赚钱。

老婆:他就是闲不下来,整天想着怎么怎么赚钱。他要是整天朋友叫他吃饭,今天吃了明天吃了,吃了两天他回来他就说老婆,我天天出去吃饭,再这样下去我就成废人了,明天要赶紧出去(赚)钱。

不满足于两年就赚10万元,朱正伟想去上海找哥哥,学做生意。

想赚钱 就找他

他就是朱正伟的哥哥,在上海铜川路水产市场做批发生意。那时,他提出让弟弟买辆水车,从浙江的养殖户手里买鱼拉到上海,兄弟俩合伙赚钱。朱正伟听哥哥说,开车拉鱼一年至少能赚15万,他二话不说就决定去买车了。可手里只有10多万元的他却非要买辆近30万元的车,钱不够,朱正伟就想和哥哥借,哥哥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

哥哥:我们的都是农村人,脚踏实地地做点小生意,对吧。我有一百(元)钱,我用七十(元),留三十(元)。我说你是拿一百块钱要干一千块钱的事情,比较爱冒险的。

朱正伟:他胆小,他做什么事情很谨慎的,他不像我,我胆大一点,他如果胆大一点,他老板做得更大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02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他养的四大家鱼,每年,至少能赚50多万元。可这些鱼,他却从来都不喂。不花钱养大的鱼,只是他财富的一小部分,他真正的财富还藏在这泥巴里。黑鱼,就是他的财富,因为养黑鱼,每年一入冬,他就是村里最忙的人,家门口总站着找他的人。看江苏小伙朱正伟有什么厉害之处,能让周边买鱼的、卖鱼的都来找他。(《致富经》 20161202 想赚钱 就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