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下) 201611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25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东北地区,入冬时间早,林蛙每年的冬眠时间长达6个月之久,一旦冬眠就会停止生长,一只林蛙从变态到长成可以出售的商品蛙,需要3年时间。可是,一旦林蛙生活在温暖的长江以南地区,冬眠时间大大缩短,生长速度自然就会翻倍。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下)(2016.11.25)

记者:像这只蛙,这只有多重?

朱志明:这只接近三十多克,三十多克。要是在东北地区,大约也得需要三年,要是在中原地区一年半,在长江以南地区,当年就可以达到商品蛙。

时间缩短三分之二,就意味着创造的价值可以翻两倍。可这在当时听起来,无异于痴人说梦。林蛙主要生活在东北,不善于耐受高温,朱志明能成功吗?

朱志明选择用烟囱给密闭的蛙圈加温,再通过分组试验找方法。一连多次试验,都以失败告终。可朱志明从没想过放弃,他白天做试验,晚上也几乎不睡觉,还要整理白天的试验数据,调整第二天的方案,每天差不多只睡两个小时。

朱志明:我要认准一件事情,不管别人说什么,我就是撞得头破血流,我用牙齿啃,我也要把墙给你啃出个窟窿来。因为我做事的原则就这样,我认准了一件事情,我就要走到底。

在不断重复试验中,朱志明偶然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持续高温的情况下,蛙圈里有一个地方的林蛙能活。

朱志明:这个位置基本是零上五十度左右,蛙基本没有存活的,全死了。这个因为你温度太高,尤其是中午再加上阳光,这里面的蛙我放小股的流水,一只蛙没出现死亡,连续试验了四个月。你看到这个草皮没有,咱们破解了,蛙不是在空中活着,而是它取决于地表的温度,两侧靠边有植被,并且让水少量流动。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下)(2016.11.25)

利用水草遮挡阳光,流水降低温度,林蛙保住了性命。朱志明欣喜若狂,他知道这一步试验成功,他就迈向了他的亿万财富之路。

除此之外,朱志明还从185个林蛙品系中进行挑选,杂交出更耐高温的林蛙品种,记者在天津养殖基地见到的就是其中一种。

记者:这个蛙要比东北的颜色浅一点

天津基地苑长明:这个品种就是适合中原地区养的,耐热一点,品种就是这样,要不你把东北那林蛙放在这养可能就不适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5日 22: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朱志明为了创业,在荒郊野外的破旧茅屋里与一口棺材同住,不给自己留下退路。他突破常规,做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他被同行称作“蛙王”,靠着养林蛙,年销售额上亿元。而在这背后,却有着一段让人难以想象的过往。女儿出生6天他就离开家,在荒郊野岭一住就是16年。 (《致富经》 20161125 伴着棺材创业的亿万富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