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靠手走出的致富路 201611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7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03年,23岁的潘远香职业高中毕业,怀着对城市生活和爱情的向往来到了宜宾市,从来没有进过城的潘远香,一下被城市的繁华吸引住了,顿时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了希望。

潘远香找到了一家30元一天的旅馆住下,她想在这座城市里找一份工作,可三天过去了,身上的钱几乎花完了,也没找到工作。

靠手走出的财富路

就在潘远香几乎绝望的时候,她被这里的一个广告牌吸引住了。

潘远香:看见一个电脑学校,上面挂着牌,学习电脑装璜设计,我想学这个设计,我这样坐着通过自己的大脑,不一定要做劳动力,这样也可以解决。

可进去一打听,6000元钱的学费让她望而却步。天渐渐暗了下来,疲惫的潘远香回到旅馆,一夜没睡。

潘远香:这城里面那么繁华,我不可能来就这样走了,得想一个办法,要在这里立足,不想回去。

第二天潘远香拿着仅剩下的十元钱,买了一个盆,坐在电脑学校前开始行乞。

潘远香:确实想学这个,只有通过这个学,真的学到我以后,可以能够改变我的人生,不管我付出多大的代价,其实从内心我很不愿意去要钱,但是我确实没有办法只有走这条路。

就在这时,这个叫陈燕的人出现了,她是宜宾市一家理发店的老板。

潘远香:她叫我去旁边的面馆吃了一碗面,我就跟她聊。

陈燕:在那里吃饭我就问她,当时她还不肯,她还以为我是骗子。

潘远香:把残疾人召集在一起那个团伙要钱,我怕的她是这种人。结果晚上她就到旅馆接我过去,到她家。经过她(家)的楼上,去哪个点我都看了,要是她真的是个骗子,我还好想怎么脱身。

陈燕:一半有一份同情心,听她讲她的故事,反正我家里也空着,我说你住到我这边来,我们两个基本上(能住的下),我说你住到我这边来,当时她害怕我是骗子什么之类的,我怎么信任,这么说。

一段日子下来,潘远香渐渐的相信了陈燕。到家之后每天都将陈燕家打扫的干干净净。陈燕帮潘远香缴纳了电脑学校6000元的学费。

2005年,从电脑学校毕业的潘远香,在陈燕的帮助下,接到了第一个室内装潢设计订单,由潘远香独立完成,这一单就赚了1000多元,一年下来攒下了一万多元。年底,潘远香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套房子,首付1.7万元,总价11万元。

靠手走出的财富路

记者:这个房子是多少平的房子?

潘远香:120.23。

记者:怎么记得这么精确?

潘远香:那我第一个房子,我怎么记得不精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7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名叫潘远香,三岁时她因病导致整个下肢瘫痪;五岁时,她差一点被大火烧死,大难不死,却学会了“走路”。带着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她到城市寻梦,一路坎坷。2012年底,她要回乡养牛,遭受家人和众多村民的质疑。但她只用三年,不仅自己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还带动了很多村民一起致富。(《致富经》 20161117 靠手走出的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