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靠手走出的致富路 201611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11月17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靠手走出的财富路(2016.11.17)

三岁时她因病导致整个下肢瘫痪,没有出过家门。五岁时,她差一点被大火烧死,大难不死,却学会了“走路”。带着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她到城市寻梦,一路坎坷。2012年底,她要回乡养牛,遭受家人和众多村民的质疑。但她只用三年,不仅自己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还带动了很多村民一起致富。她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

靠手走出的财富路

记者见到潘远香的时候,她正在放牛。

看着眼前的这头牛,潘远香很开心。

潘远香:她在圈里面呆久了,得放它出来,它感觉很新鲜,我要试一下,他们说这个牛圈养,一天天,一个月能长多少。放养的牛能够长多少,还有就是母牛它要活动的空间,要长期保持运动,才能生育不困难,这个就是母牛。

放牛回来后,潘远香开始给这头牛洗澡。随后兴奋的和记者谈起了今年的肉牛销售情况。

潘远香:在去年的基础上(销售额)增加了一半,去年是200多万元,今年在500万左右,还包括没有出栏的牛,出栏的牛200万元到300万元。

潘远香的销售额竟然在短短的一年时间翻了一倍,她是如何做到的?这不禁让记者想起上次见到她时的情景。

记者第一次来采访时,潘远香正在牛圈里喂牛。

记者:你这也看不到牛,你怎么知道它吃草了。

潘远香:能听的见它声音,它的头,你看它的大犄头,还有嘴在下面,它两只角在上面,看它吃的动作你就知道它吃不吃到,在这里完全能听见,它吃一下望你一下,看你还要不要再给它吃,它再望你一下说明它还想吃,它不望着你,说明它就不吃了。

靠手走出的财富路

记者:这样还能站起来?

潘远香:吊着这个就起来了。来,这里香一点,你要过来。

记者:你要不扶着这个能站起来吗?

潘远香:不行,我不吊着这个不行,全靠我这两只手的力气,脚没有力气,有一点点力气,你看,这样站着就不行,以前这样还行,现在就不行,越来越不行了,靠这两只手,这两只手就是我的腿。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17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名叫潘远香,三岁时她因病导致整个下肢瘫痪;五岁时,她差一点被大火烧死,大难不死,却学会了“走路”。带着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她到城市寻梦,一路坎坷。2012年底,她要回乡养牛,遭受家人和众多村民的质疑。但她只用三年,不仅自己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还带动了很多村民一起致富。(《致富经》 20161117 靠手走出的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