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帮它脱衣好赚钱 201609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8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蟾蜍蜕衣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每蜕一次蟾衣,蟾蜍就会长大一点。蟾蜍在蜕衣的过程中,耗费大量的体力。蟾衣,就是在整个艰辛过程中最好的犒劳。最终,这一整张蟾衣都会被蟾蜍吃掉。蟾衣离奇消失的秘密终于解开了。蟾蜍蜕衣,一般都在晚上12点到凌晨6点。而且蜕衣的速度很快,只有十来分钟。在蜕衣的时候,蟾蜍边蜕边吃。所以很少有人能看到蟾蜍蜕衣。蟾蜍蜕衣才显得神秘。

帮他脱衣好赚钱

蜕完衣的蟾蜍皮肤焕然一新,不但颜色变浅了,还嫩嫩的。要想得到蟾衣,就必须第一时间从蟾蜍的嘴里抢出来。

袁正洋:可以摸一下(蟾衣),黏性很强。

记者:果然很粘。

袁正洋:非常粘,对。这个如果说守得不及时,它吃到嘴里面,时间长了以后就消化掉了。

看到蟾蜍蜕衣对于今天的袁正洋来说已经稀松平常,然而他第一次看到蟾蜍蜕衣的时候,兴奋的不得了。

主人公:第一次看到,那是相当地兴奋,肯定相当地兴奋。因为我验证了这个蟾蜍,它真的是可以蜕衣的,然后我也得到了第一张蟾衣。感觉自己好运要来了。

得到了蟾衣,还有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拼蟾衣。蟾蜍蜕衣的时候,皮肤会从背部和腹部裂开,左右各一片。只有拼成一整张,才能有个好卖相。经过风干,蟾衣就可以上市销售了。

2001年,袁正洋攒了几百张蟾衣卖到了安徽省亳州市的一个老中医那里。老中医给的价格,让他吃了一惊。

袁正洋:当时30元一张。想不到,我当时想有几块钱就不错了。

30元钱一张的价格,给了袁正洋很大的信心。可那个时候袁正洋只养了几百只蟾蜍,平均每天都有二三十只蜕衣。可为了蟾口夺衣,袁正洋只能和父母轮流倒班,每天只能睡2、3个小时的觉。尽管如此,每天从蟾蜍嘴里抢下的蟾衣也不足十张。

帮他脱衣好赚钱

然而这样熬着,一家人都受不了。那怎么才能从蟾蜍口里夺下蟾衣,又不用人工看守呢?

有一天,一场大雨过后,暂养蟾蜍的池子里积满了水。就在这个池子里让袁正洋有了惊喜的发现。

袁正洋:下雨过后,再让我过来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水里面有一些蟾衣的碎片。

这让他联想到了朋友的一句话。也是这句话点破了蟾蜍蜕衣不用看守的秘密。

袁正洋:他说这个蛇在水里面,它嘴巴是不张开的,它嘴巴一旦张开以后,这个水就会呛到它的嘴里面。当时我就联想,是不是因为蟾蜍跟蛇一样,在水里面蜕衣,它不吃,然后这个蟾衣才会掉到水里。如果说这个蟾蜍在水里面,它真的不张嘴的话,那我们取蟾衣这一块就不需要人工看守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8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一种动物只会在晚上出来觅食,它就是和蛇并列为五毒的蟾蜍。它喷射的毒素,只要0.2克就能毒死一只小白鼠。然而在江苏省射阳县,有个叫袁正洋的人,竟然养了1.5万只蟾蜍。他除了提取蟾蜍毒素之外,他还能从蟾蜍身上得到一种神秘的宝贝——蟾衣。可这个蟾衣却极少有人亲眼见过,甚至传说它会离奇消失。袁正洋是如何破解蟾蜍蜕衣的秘密,实现财富梦想的呢?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908 帮它脱衣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