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帮它脱衣好赚钱 201609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8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由于蟾衣很薄,刚开始蜕衣的时候,脊柱上的裂痕并不明显。

蜕衣的蟾蜍就像一个瑜伽高手。用身体极佳的柔韧性,倾尽所有的力气,用四肢把蟾衣从身上剥离下来。

一般,蟾蜍先用后爪,把背部的皮肤剥离。时不时会用前爪往前拉扯蟾衣,所有的努力,只为了把蟾衣从身上剥离下来。

帮他脱衣好赚钱

蟾衣整块往前移动。这时就能清晰地看到灰色透明的蟾衣和新生的皮肤。

新生从背部、后肢延展到腹部和前肢。

蜕衣的过程会消耗蟾蜍大量的体力。即便是最好蜕的前爪,这只蟾蜍就用嘴扯了7、8次。每扯动一次蟾衣,就得休息个七八秒钟。

为了让大家尽快看到这只蟾蜍蜕完前爪的全过程,这是我们做了6倍加速的画面。实际上,它光蜕前爪就用了五分钟的时间。

可是在自然界人们都没有看到过蟾蜍蜕下来的蟾衣。渐渐地民间就有一种传言,蟾衣自己会离奇消失。那么袁正洋想要从蟾衣上赚到钱,他是如何破解蟾衣离奇消失的秘密的呢?

袁正洋正在做的就是取蟾酥。他在上小学的时候,就是靠着取蟾酥赚点零花钱。

袁正洋:这个里面就是蟾酥。其实我们是用挤的,挤了以后它的浆液正好喷射到凹槽里面,等聚到一定的数量的时候,我们用竹片把它刮下来,刮下来以后,放到塑料袋里面保存。

袁正洋的老家盐城市洋马镇是我国的药材之乡。在1998年的时候,洋马镇开始发展动物药材。蟾酥就是其中的一种。野生蟾蜍属于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不能捕捉。取蟾酥只能用人工养殖的蟾蜍。

2000年,高考落榜的袁正洋,在家无所事事,就做起了取蟾酥的活计。他听说蟾蜍可以蜕衣,当地人管(把)蟾蜍蜕下的皮叫做蟾衣,是一种中药材。袁正洋考察发现,当时在市场上,蟾衣的数量很少。他觉得蟾衣的生意可以做。然而很多朋友都觉得他的想法不靠谱,因为谁也没有真正见到过蟾蜍蜕衣。

帮他脱衣好赚钱

蒯:我们小时候看到蛇蜕皮,它可以蜕了壳,在边上能看到,蟾蜍蜕皮,以前听有听说过,但是从来没有亲眼看见过。

袁正洋坚信他能破解蟾蜍蜕衣的秘密。他从别的养殖户那里收购了一些蟾蜍,想看看这个蟾蜍到底能不能蜕衣。连着守了48个小时,他也没有看到一只蟾蜍蜕衣。这么熬下去,人根本就受不了,于是他想了个办法,在蟾蜍的头上,用笔做了个记号。

袁正洋:当时也是为了验证这个蟾蜍,它是不是真的能够蜕衣,我找了一个红色记号笔,在这个蟾蜍的头部画了一个王字,因为这个老虎,它是百兽之王,如果说这只蟾蜍我给它做一个王字记号,如果它真的能蜕衣的话,那它就是我心目中的王了。

过了两天,袁正洋再来池子里看这只蟾蜍的时候,他画的“王”字不见了,却没有看到蟾衣的踪迹。

袁正洋:你只会发现它的表皮颜色变浅了,然后一点痕迹都没有,不会留下任何蛛丝马迹,没有任何残留的蟾衣剩下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8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一种动物只会在晚上出来觅食,它就是和蛇并列为五毒的蟾蜍。它喷射的毒素,只要0.2克就能毒死一只小白鼠。然而在江苏省射阳县,有个叫袁正洋的人,竟然养了1.5万只蟾蜍。他除了提取蟾蜍毒素之外,他还能从蟾蜍身上得到一种神秘的宝贝——蟾衣。可这个蟾衣却极少有人亲眼见过,甚至传说它会离奇消失。袁正洋是如何破解蟾蜍蜕衣的秘密,实现财富梦想的呢?敬请收看。(《致富经》 20160908 帮它脱衣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