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种瓜不卖瓜 年入八千万 201609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6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很多人看来,靠丝瓜水发财,疑问重重。究竟有谁会买丝瓜水呢?

周巍峰开始查阅资料,在《本草纲目》等草药书籍中发现,丝瓜的药用早有记载。于是,周巍峰尝试着把丝瓜水作为中药销售出去。

种瓜不卖瓜年入八千万

记者:“就这么喝就可以,我尝尝,非常好喝,有一股植物清新的味道。”

妻子的亲身体验,让周巍峰对丝瓜水很有信心。他拿到药店推销,结果却颜面扫地。周巍峰:“那个经理一下子把我推到门口,你在这恶心人吧,谁敢喝你的丝瓜水。但是我到现在还脸红呢,当时你知道多丢人。”

周巍峰坚信,丝瓜水是还没发光的金子。每年都会储存一些丝瓜水,由于丝瓜具有抗氧化作用,丝瓜水至少可以保存3年时间。周巍峰不断试图寻找适合的销售渠道,甚至在日后背井离乡,过着啃馒头喝白水的日子,他都没有放弃过种丝瓜。直到有一天,一样东西拉近了周巍峰与财富的距离。周巍峰:“电脑真是救我一命,电脑真是太强大啦,把我一生的命运都改变了。”

周巍峰种丝瓜的第4年,他得知了一个当时的新概念---电子商务,善于捕捉的周巍峰一下子来了兴趣。他先斩后奏,瞒着妻子花五千多块钱买了一台电脑,连打字都不会的他,废寝忘食的学习,开始在网上掘金。

周巍峰把丝瓜水的信息挂到了网上,几个月下来,依旧不开张,但却丝毫不影响他对电子商的热情。周巍峰认为村里网速太慢,不适合发展电子商务,于是,抱着电脑,去了离家最近的城市驻马店,每月花一百块钱租下了这间六七平方的小屋。周巍峰:“那时候放宽带的那个小眼眼,你看,那个眼还在。”

周巍峰的原房东殷志斌:“那连着他的宽带,老是嫌速度慢,速度慢,有时候睡到半夜了,我还听到他的电脑,嘣嘣嘣。”

那段时间,周巍峰天天守着电脑,等待网上来买他产品的人,为了不放过随时可能出现的机会,周巍峰3天才出一次门,养成了像这样就着韭菜、大葱吃馒头的习惯。

种瓜不卖瓜年入八千万

周巍峰:“基本上我一次买馒头,买上三天到四天的馒头,再买点大葱买点韭菜、咸菜,一般就这样,这方便,节约时间,啥有时间宝贵。”

周巍峰每年只有在种丝瓜的时候才会回家。村民议论纷纷,不理解周巍峰为啥种丝瓜只为了丝瓜水,难道是神经出了问题。

周巍峰的朋友周冠华:“老少爷们都不信任,觉得是胡来,是神经病,跟他们家人,跟我们家人都说,别让冠华和周巍峰玩了,你看他整天都出现一些疯点子,出一些疯狂的行动,这家伙是不是有点不正常,别将来把冠华也带成不正常。”

漫长等待开始了,当时大家都不知道丝瓜水究竟有什么用,丝瓜水在网上一年卖不了几斤,周巍峰只能靠网络卖一些数码产品维持生活,他成了大家眼中被放弃的人。

周巍峰:“我当时就想,我一定要努力,不然没有人瞧得起,我从哪里跌倒了,就要从哪里爬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6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河南驻马店的周巍峰是位种丝瓜高手,他种出来的丝瓜随随便便就能长到两三米。可是,这么稀罕的巨型丝瓜却一根不卖,甚至刚开花就全部砍掉。种瓜不卖瓜,一年却能收入八千万,周巍峰究竟在丝瓜地里发现了什么被人忽视的财富呢?(《致富经》 20160906 种瓜不卖瓜 年入八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