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种瓜不卖瓜 年入八千万 201609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9月06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用丝瓜络制作的鞋垫,周巍峰至今还有很多没卖掉。当时,周巍峰的丝瓜鞋垫根本打不开市场。3年时间,不但没能因此发财,还把家里十万元的积蓄都折腾光了。

种瓜不卖瓜年入八千万

周巍峰的妻子:“我感觉委屈的是,天天一天天的过,然后还是这样,没有一点改观。”

周巍峰认识到,卖丝瓜鞋垫发不了财,有了放弃种丝瓜,改行的念头,但却在妻子患上的咽喉炎上找到了一线生机。

当时,妻子患上了咽喉炎,有人说从丝瓜茎里滴出的水可以治疗咽喉疾病。周巍峰将信将疑,自己种了这么些年的丝瓜,从来没有发现丝瓜茎还可以出水。抱着试试的心态,周巍峰剪断了丝瓜茎取水。

记者:“是所有的丝瓜茎都可以取水吗?”

周巍峰:“不是,它必须是主根,杈子它不出水,一般都是一米左右剪断,从根离地往上一米剪断,出水最多,斜着剪,它的创伤面积比较大,这样淌水更多,你看已经出水啦,这个快得很。”

令周巍峰惊奇的是,丝瓜茎果真流出了水。这成了他日后在丝瓜身上的财富爆发点。

采访期间,记者做了一个测试,这根还没有小拇指粗的丝瓜茎,到底能流出多少丝瓜水呢?

周巍峰:“这个比较粗,它根系发达,根系越发达采集的水越多。你看看这是个斜面,斜下来接水。”

记者:“出水了吗?”

周巍峰:“还没有,要呆一会,现在天气比较热,出水慢。”

周巍峰发现,丝瓜长出来半个月左右就可以采集丝瓜水。

8小时过后,我们回到上午做测试的地方,看看这根丝瓜茎出了多少水?

周巍峰:“接的不多,这要是温度合适的话,早就接半壶啦这有多少,这有二两。”

周巍峰告诉记者,气温28度,空气潮湿的时候才是采集丝瓜水的最佳时间。而记者采访期间,正值盛夏,气温高达38摄氏度,丝瓜茎的出水量受到很大影响。那么,一根丝瓜茎到底能出多少水呢?我们以前在丝瓜水采集旺季的时候,做过一次测验。

种瓜不卖瓜年入八千万

一根丝瓜茎能出水2斤左右,周巍峰感到震惊,而且还真就把妻子的咽喉炎治好了。这个发现让周巍峰如获至宝,他不仅打消了改行的念头,还有了一个在别人看来异想天开的想法,既然丝瓜鞋垫发不了大财,也许丝瓜水可以。

周巍峰的朋友马水现:“这个水在我们看来是没有一点价值,但他每天弄个小瓶子,趴在丝瓜地里去接这个水,大家当时对他,对这样的人就是已经,他身边已经没有亲戚和朋友啦,感觉太不正常。”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06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河南驻马店的周巍峰是位种丝瓜高手,他种出来的丝瓜随随便便就能长到两三米。可是,这么稀罕的巨型丝瓜却一根不卖,甚至刚开花就全部砍掉。种瓜不卖瓜,一年却能收入八千万,周巍峰究竟在丝瓜地里发现了什么被人忽视的财富呢?(《致富经》 20160906 种瓜不卖瓜 年入八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