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会变色的财富 2016083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30日 23: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罗子攀1991年出生,说起养蛙头头是道,25岁的他是同行里的佼佼者。甚至有人放弃30万年薪,慕名而来拜他为师。

朱向阳:当初我是从电脑上知道他这边青蛙养殖技术很强。差不多上了十年班,年薪二三十万吧,我一下子就放弃了过来了。

罗子攀究竟有什么过人之处呢?罗子攀说他掌握着一个行业里领先的养殖技术,学到的人就可以轻松赚钱。

会变色的财富

罗子攀:行业里面还是很少有人会的。

罗子攀的成功养蛙必杀技究竟是什么呢?他又如何年纪轻轻,就称为行业里的佼佼者?

罗子攀出生在江苏溧阳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生活不算富裕但简单幸福,他曾以为自己会这样安稳地过一辈子,和做生意、赚大钱这些毫不沾边。可就在2009年的一天,他的人生被彻底颠覆。

罗子攀:那就是生命的一个转折点,性格、世界观全部改变了,我已经不认识当时那个我了。

2009年6月16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却是罗子攀另一段人生的开始。这一天,溧阳遭遇了强台风,罗子攀的父亲被大风刮起,重重摔到地上,永远地离开了。完整幸福的家庭就这样突然破碎。

因为母亲身体不好,罗子攀又还在上学,父亲去世以后,家里连基本的生活花销都要靠亲戚帮忙资助。

2014年,罗子攀面临大学毕业,为了改变家里的生活状况,让母亲过上好日子,罗子攀孤注一掷,借来10万元,回溧阳老家养青蛙创业。他盯上的正是当地青蛙有人吃却很少有人养的市场空白。罗子攀清楚地知道,以家里的经济状况,自己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因为当地很少有人养过青蛙,罗子攀都是靠着电脑上搜索的资料,一点点摸索着学习养殖技术。

罗子攀:这个是公蛙,你可以看到它这边有两个气囊。

记者:公蛙有这个气囊它才可以叫对吧

罗子攀:一般听到叫声特别大的就是公蛙,求偶的时候叫得特别厉害。

可就当罗子攀正兴致勃勃地准备大干一场时,一件他怎么也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村里传言,他养的青蛙根本不能吃,甚至有人说,罗子攀养的青蛙有毒!

罗子攀:我就感觉不大对,按照我们这边的习惯,这个青蛙就有点不大对,那时候就有点慌了。

会变色的财富

罗子攀当初决定回来养青蛙,就是看中当地有吃青蛙的习惯。最传统的做法就是这道毛豆爆炒青蛙。

可就是这在当地备受喜爱的食材,大家却说罗子攀养出来的青蛙,根本不能吃,这是为什么呢?

罗子攀:家里亲戚村民帮我看,就说,你这青蛙颜色好像不大对。因为我们这边青蛙的颜色都是黑灰色,你的怎么是绿色的。

在罗子攀的老家,青蛙都是黑褐色的,在当地人看来,只有黑褐色的青蛙才能吃,而罗子攀养出来的青蛙却是一水的翠绿色。

罗子攀带着记者来到村里的水沟边,想找一只当地野生的青蛙给记者看。

罗子攀:全都是野生的 ,看它蹦的状态就知道了,这是当地野生的青蛙,这只青蛙在当地至少有三年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30日 23: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罗子攀,可以说是一位青蛙王子,这么说不仅是因为他年纪轻轻就靠着养青蛙年赚百万,更是因为一年前的2015年,他还是个被人笑话娶不起媳妇的小伙子,而如今他即将迎娶自己的白雪公主。跟着我们的记者一起去看看,这个25岁的小伙子在短短一年里如何绝处逢生,青蛙变王子的。 (《致富经》 20160830 会变色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