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门外汉滩涂淘出千万财 201608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7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对于章建军要在围海造田的地上种果树,周围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章建军的工人:肯定种不好的,这个(盐碱)地咸度很高的,太阳一晒上面都白的。

章建军的朋友:叫他不要搞,他说搞不好不可能的,一定要搞,就这样子。

章建军:我们也去看过人家盐碱地怎么在种、在种什么东西,人家种得好的我肯定种得好的。

因为种果树风险大,投入高,两个朋友最终选择退出,而章建军却执意要做。他投入两百多万元,建起了大棚,种了200多亩果树。与此同时,章建军日夜赶工修建餐厅,想尽快开业、早盈利。2011年8月1日开工,不到三个月,整个餐厅的钢结构已经全部搭完。

门外汉滩涂淘出千万财

章建军大兴土木,急速推进,对于自己的新身份他感到无比骄傲。

章建军:我2010年下来,应该属于我们余姚(市)也好,周边也好,最年轻的农民,比我年轻的种地的没有了,刚刚三十出头,就搞这么大一块地,而且搞得轰轰烈烈的。

然而就在此时,有人传言章建军犯了事,要被抓走、甚至判刑。

章建军的姐姐:我也问他,我说人家都说你要被抓走了怎么回事?

章建军:蒙掉了,不知道怎么好了。

记者:害怕吗?

章建军:那肯定的,因为他们说地很严重的,负刑事责任,要去坐牢的。

章建军农庄的经理:真的是,听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我们两个人坐在办公室,整整发愣了将近一个小时,说不出话来了。

章建军到底做了什么?

原来由于之前从没有接触过农业,章建军对于农业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都一无所知,他没有申请、报批就在农业用地上面建起了餐厅,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根据土地法,将农用地用于非农业用途,严重者将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门外汉滩涂淘出千万财

浙江省余姚市滨海现代农业园办公室主任:这个红线任何人不能动。

记者:不能触碰?

浙江省余姚市滨海现代农业园办公室主任:对,不能触碰。通过土地调整、配置指标,进行审批之后,才可以使用,不是随便可以上(项目)。因为他当初来年纪还比较轻,不懂这方面的知识。

章建军:直接叫停,直接就停掉了。就给我的一个回复是,国土部门给我的回复是,一个,超出范围可能要负刑事责任,还有一个是,所有建的东西全部要拆除,推倒,全部要挖掉。

记者:不仅要停工。

章建军:全部要复原、复耕,就是弄得可以种地为止,就这样。

原本风风火火地建设,变成了拆除和搬迁,前期投入建设的三百多万,全部化为乌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7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章建军,他姐夫是当地有名的企业家,企业年销售额三个多亿,高中毕业后章建军就一直跟着姐夫干。很多人都说,他是靠姐夫吃饭,这让他很抵触,一心想证明自己。为证明自己,他进入陌生领域创业,从头干起,要做当地没人做过的事。为达目的,他大兴土木、日夜赶工,却不想酿成大祸。(《致富经》 20160817 门外汉滩涂淘出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