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门外汉滩涂淘出千万财 2016081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17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不管名次如何,大家玩地意犹未尽。这样的热闹景象,每个周末都会在章建军的农庄上演,客人们玩得开心,也带火了农庄的人气。

大家送给章建军一个新称呼——庄主。可谁又能想到,章建军当初纯粹是为了和一个人较劲,这才误打误撞地做了农业。这里面到底有什么隐情呢?

章建军是家里的小儿子,姐姐比他大6岁,从小就是姐姐照管弟弟。高中毕业后章建军直接进了姐夫开的农机厂工作。章建军的姐夫,在当地那可是个名人。

门外汉滩涂淘出千万财

章建军的朋友:他姐夫是做农业方面用的那个,割草机、农业方面(机械)这几样,在我们临山镇数一数二的。

章建军的朋友:最有名的他姐夫。

记者:怎么有名?

章建军的朋友:他在当地是(商)会主席,也是我们临山镇的龙头企业。

章建军姐夫工厂的年销售额有3个多亿,是当地的龙头企业。在厂里从技工学徒到销售经理,整整十年,工作虽然安稳,但章建军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儿。

章建军:从读书开始到工作这段时间,好像一直有这么一个阴影,好像老要人来管我,为什么我不能去操控这个事情?

章建军的姐姐:肯定知道他有这个想法,然后他说在我们这边不想干了,要自己闯一番事业的。

2009年章建军从姐夫工厂辞职,办起了农机配件厂,一年下来能赚两三百万元。终于能自己当家做主了,然而章建军并不得意,因为他听到了别人对他的议论。

章建军的朋友:有的说是主要是靠他姐夫的,生意方面也是帮他姐夫加工点产品,沾姐夫的光了,多多少少有一点。

章建军的朋友:章建军靠姐夫的,怎么怎么样的,包括我工厂生产的产品,我开发的产品都是和他有关系的,外面这方面是说的对我来说是听得比较多的,比较烦的那种事情,这句话在我心里这个阴影一直是,走不开放不下。

章建军一心想摆脱这种评价,2010年7月,机会终于来了。

从2001年起余姚市就在杭州湾实行围涂造田工程,到2010年,已经围涂四万多亩。两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找到章建军,想叫上他一起合伙去承包土地搞农业。

这正合了章建军的心意。

章建军一开始的想法只是想,怎么摆脱我姐夫这个圈子的,这方面的事业去跳出另外一个事业去做,其实一开始也没想说一定要去搞农业。

记者:他对农业懂吗?

章建军的朋友:不懂,根本不懂,没下过地的。

记者:那你们叫他来就是觉得他?

章建军的朋友:以前我们就下来叫他,钱投下来,我们会给他搞好的,就这个意思。

然而章建军却并不想当甩手掌柜的,他要趁此机会在农业领域证明自己。章建军拿出五百多万元积蓄,和朋友一起租下了300亩滩涂地。章建军要利用靠近海涂的优势来发展观光农业,一鸣惊人。

门外汉滩涂淘出千万财

这个芦苇荡,是章建军利用滩涂地原本的沟沟坎坎打造出的仿野生养殖池。

章建军:这么大的龙虾十只左右就是一斤

记者:一两(一只)。

章建军:对,一两(一只),有的可能一两还要,像这个稍微还要超一点点,这个大脚的是公的,这是母的,一公一母,个头肯定,大的就是一个钳子突出,还有体形,母的稍微要来的小一点,至少余姚市我们是独一无二的。

除了小龙虾,章建军还养殖了甲鱼、四大家鱼,引种了十几种水果、蔬菜。章建军的目标就是——建当地第一家集:种养殖、采摘、垂钓、休闲、餐饮为一体的综合农庄。

章建军:客人到我这里来吃饭来观光、来参观,我啥都有,当时真的想得很简单的。搞餐饮,造造房子,厨师叫几个,服务员叫几个不就得了,然后种种地,也是想得很简单的事情,这树种下去,到三年以后自己会长果子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7日 22: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叫章建军,他姐夫是当地有名的企业家,企业年销售额三个多亿,高中毕业后章建军就一直跟着姐夫干。很多人都说,他是靠姐夫吃饭,这让他很抵触,一心想证明自己。为证明自己,他进入陌生领域创业,从头干起,要做当地没人做过的事。为达目的,他大兴土木、日夜赶工,却不想酿成大祸。(《致富经》 20160817 门外汉滩涂淘出千万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