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斗牛的财富 201608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9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斗牛比赛第三天,规定胸围在2.25米以下的牛即可参加,一大早,唐先奎发现一心期待的牛王竟没有来,于是带着记者来到牛王的家里。

唐先奎:他家有一个牛王,在几年来取得全部是冠亚军。

老唐带我们去的地方,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牛王家里。这头牛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朝天辣。它赢过很多比赛,为主人挣来不少奖金。

唐先奎:他家一年在这个牛的收入上,可能是7、8万,10万以下,就像活期存折!观众特别喜欢看他的牛,它是牛王,他家来不来,精彩无限,都在过问。

斗牛的财富

据说朝天辣脾气古怪,外人根本碰不得,但是来到这户人家里,已有10年光景,我们跟着主人,才敢靠近这头远近闻名的牛王。

记者:这是牛王?

唐先奎:这是牛王。

记者:它个头怎么这么小啊?

唐先奎:小是小,金刚角,它就是打工夫。

唐先奎很看好这头牛,他来此的目的就是劝说朝天辣参加今天的比赛,

唐先奎:今天上不上场?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村民张龙:今天可能不上,要打6万奖金的。

斗牛的财富

唐先奎:要打明天的?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村民张龙:要打明天的。

记者:但明天的牛都要比朝天辣个头高好多。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村民张龙:它们功夫没我家这个好,我家这个主要是功夫太好了。

朝天辣的胸围只有2.2米,虽然明天A组的比赛对牛不设限制,但个头基本都要比朝天辣大上一圈,这对它很是不利,然而高达6万元的冠军奖金,让它的主人很是动心。

记者:以前咱们这边斗牛赛奖金没有这么高。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方召乡村民张龙:以前没有这么高。最高拿到5万元钱,所以这次打6万,我们也要去挑战一下。

见说服不了朝天辣的主人,老唐只好作罢。

比赛第三天,此刻的赛场上仍然进行着激烈的厮杀,唐先奎到底能赚多少钱,明天就要揭晓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9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斗牛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少数民族群众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和文化。退休老人唐先奎发现了其中的商机。2006年唐先奎成为当地斗牛协会会长,每逢节日组织当地斗牛比赛。2014年退休后成立公司,建立完善的斗牛场以及比赛机制,吸引全国各地的人前来观赛,带动当地经济。详细内容,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09 斗牛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