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斗牛的财富 201608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9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斗牛的财富(2016.8.9)

斗牛比赛让人心悬,状况百出。更让人紧张的是,63岁的唐先奎押上全部身家,建立了这个斗牛场。收入完全倚靠门票,然而,比赛只有四天时间,他能收获多少财富呢?

斗牛的财富

现场解说员:好,拱了。

斗牛比赛第一天,四千多名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观众,聚集在贵州省台江县,观看这场由唐先奎举办的超级牛王争霸赛。

观众:挑起来。

现场解说员:不要摔,不要摔东西了。贵州的观众大家互相尊重,留几张精彩的照片。

比赛分四天进行,参赛的牛多达150多头,是当地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场斗牛比赛。

美国游客:这种他们更喜欢一点,因为那种(西班牙斗牛)是人和牛在打,很血腥,这种相对来说更好一些,他们觉得非常有意思,感觉都非常好。

与西班牙斗牛不同,这里的斗牛赛是牛与牛之间的较量,从而吸引了很多的游客。

老唐在比赛规则上花了很多心思,把牛按照年龄和胸围分为四组,每天进行一组比赛。今天D组的牛不限年龄,要求胸围在2.15米以下即可参加。

从吹哨的一刻起,比赛要在6分钟内定输赢,赢的牛进入下一轮,输的牛则被淘汰;如果没有分出胜负,则双方都会进入下一轮比赛。在场上的这一对,打了不过才一分钟,就有一只牛弃甲而逃了。

树林中,山脚下,等待上场的牛分散在各个地方。唐先奎去查看这些牛的情况,粗略估计了一下,今天参赛的就有60多头。它们无法集中关在一起,因为一旦彼此见面就会撕杀。老唐领着我们去看牛的时候,记者见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

斗牛的财富

记者:我看它老转圈是什么意思呀?

贵州省台江县施洞镇斗牛参赛者粟爱国:转圈是它的精神好,状态好。

唐先奎:它状态好,有兴趣,它想找人家打。

被拴着的牛一旦想打架,通常都会转圈或者刨地;而一旦上了赛场,则拉都拉不住。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告诉唐先奎场内发生事情了,让他赶紧赶回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9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斗牛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少数民族群众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和文化。退休老人唐先奎发现了其中的商机。2006年唐先奎成为当地斗牛协会会长,每逢节日组织当地斗牛比赛。2014年退休后成立公司,建立完善的斗牛场以及比赛机制,吸引全国各地的人前来观赛,带动当地经济。详细内容,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09 斗牛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