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斗牛的财富 20160809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9日 23: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今天进行的是C组比赛,小于7岁的牛才能参加。比赛最开始打的并不激烈,然而十足的趣味性却吸引了观众。

两头牛互闻了一会儿,围着对方转起了圈圈,怎样都不开打,把观众逗得咯咯笑。3分钟内不打,工作人员便会催打或者穿鼻劝斗。通常牛被绳子穿鼻的时候,便有了怒气。

比赛固然好看,但唐先奎还是担心客流,实在坐不住了,他就来到售票处查看卖票情况。

记者:门票多少钱一张?

唐先奎:每天30元,最后一天是50元。

记者:票卖的怎么样?

唐先奎:还可以。

记者:达到预期了吗?

唐先奎:可能还没有达到。

唐先奎很快就发现了门票卖的少的原因,有太多的人逃票根本管不过来,放眼望去,山上站满了逃票的人。可是自己人手有限,实在抽调不出更多的人来,只好交代员工要加强防范。

斗牛的财富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全场座无虚席。

此时,赛场上的两头牛进入了唐先奎的视线。一头是C36号。另一头是C15(号)它们最终能在决赛上相遇吗?

现在赛场上对打的这两头是15号暗箭与5号基甲,它们之中拿下对决的将和36号争夺冠军,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但是显然,这场比赛打的要艰难的多,最后的结果大家都没有想到。

裁判:时间到,拖牛。

两头打成平局的牛被强行拉开,按照规则,它们会抽签决定谁将和36号争夺冠军资格。抽签结果显示5号基甲上场。

也许刚打完比赛太过疲惫,36号轻松战胜了5号基甲。

斗牛的财富

片刻休息过后,终于迎来了第二天整场的最高潮。36号和15号开始对决了!

十几秒钟的功夫,15号暗箭认输,36号夺得了冠军,最后的巅峰对决赛,却如此轻松的结束了。

唐先奎:就像打球一样,抽到弱队我就赢了,强队我就打不赢。抽到弱队,还没打人家就跑了,手气好。

斗牛有很大的偶然性,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无论怎样,战胜的就是王者。最终36号夺得冠军,为它的主人赢得2万元奖励,234名也各有数千元奖金,这些钱皆来自于唐先奎的门票收入。

老唐率领工作人员为前四名颁奖,在接受奖项之前要喝糯米酒是当地历来的传统,也表示对主人的敬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9日 23: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斗牛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少数民族群众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和文化。退休老人唐先奎发现了其中的商机。2006年唐先奎成为当地斗牛协会会长,每逢节日组织当地斗牛比赛。2014年退休后成立公司,建立完善的斗牛场以及比赛机制,吸引全国各地的人前来观赛,带动当地经济。详细内容,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09 斗牛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