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201608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4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二十年才长了60斤,娃娃鱼生长速度非常缓慢。每一条小苗对养殖户来说都十分珍贵。

李世平公司的员工冯其兵:不要用力拉它,它就不会咬你的。

记者:不会咬我吗?它身上很有劲,摸上去滑滑的,冰冰的好像蛇,能看到牙吗?

李世平公司的员工冯其兵:能啊。

记者:白白的,像这么大一般吃什么?

李世平公司的员工冯其兵:一般喂小的鱼虾。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像这条娃娃鱼,看上去不大,只有一斤多重,也长了1年多时间了。而李世平却说养得再多都不算本事。

李世平:养十万条很容易,卖十万条出去比登天还难。养殖这块,养的再多再好不算有本事,把他卖出去市场上接受你了,才算有本事。

李世平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呢?李世平的农庄距离剑门关国家五A级景区只有2公里多,旺季的时候每天的游客能达到上万人。而被娃娃鱼吸引来的游客,并不是人人都能消费得起娃娃鱼宴。而且娃娃鱼只在农庄吃,买回家的顾客却不知道怎么做。

李世平:弄到餐桌上来吃必须有人来才能吃,你来我们店里面才能吃,我把娃娃鱼做好了,邮寄过去吃,你是不能吃的,这个食品就坏掉了,是没办法做的,知道这个娃娃鱼是很好的东西,你怎么让营养价值体现出来。

李世平明白,娃娃鱼想赚暴利是不可能的。他决心自己打造一个娃娃鱼特色产品,方便携带,填补市场空白,抢先占领市场。

采访的这个周末,李世平的山庄,来了几十号游客,一进门,吸引住他们的并不仅仅是稀少的娃娃鱼,而是一个正在现场制作的东西。再品尝过之后,都想买一点回去。

四川省广元市民:吃这种一般吃的比较少。因为对我们来说一是麻烦二是不太会做。

四川省广元市民:我们这个地方没有,其他地方还很少。有香味但是也很柔软吃起来也很劲道,我们经常到这个地方我们都要买点回去。

娃娃鱼面条,这就是李世平用了半年多的时间研究出来的秘密武器。

娃娃鱼肉质细嫩,除了一根脊椎之外,全身摸不到其它的骨头。但是要把娃娃鱼肉做成挂面,工厂化生产,却是一个业内几乎没人挑战过的难题。

李世平公司的员工陈建军:调试一批我们再尝一批,我们当时试验了几十批上百批,才试验出来,最后才调制出来一种方案,做出来口感还差不多。就是这个面条我们吃了一惊可以了,但是他吃了他说这个面条还欠一点,还欠一点什么东西一样,叫我们自己又回来又重新再调整。

越是不容易做成的事,李世平越是想要挑战。在请教了食品专家,反复试验了100多次,终于在半年后娃娃鱼挂面成功面世。而市场的反应再一次证明了李世平的眼。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李世平:每斤面里有百分之二十的娃娃鱼(肉)。

湖南游客:不是鱼都有腥味吗,但是我都吃不出腥味,会买这个面,因为它吃起来跟别的面不一样,而且又有营养价值,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2015年,商品娃娃鱼的市场价格降到每斤不到3百元,在很多养殖户急着寻找出路的时候,李世平早已抢先一步,他的娃娃鱼挂面售价70元左右一斤,通过自己的农庄和经销商,销往全国各地。现在,李世平的娃娃鱼存栏3万多条,2015年的营业额达到30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4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一种怪鱼,虽然叫做鱼,却属于两栖动物,还被称作是水中的“黑金子”。在四川省剑阁县的一座山上,这个叫做李世平的人,靠着这种鱼,一年能有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李世平告诉记者,能把鱼养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把鱼卖得好才算真本事,李世平的赚钱本领究竟是什么?本期节目就带您走进李世平的致富人生,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04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