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201608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4日 23:4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世平发现了娃娃鱼打斗受伤的原因。因此,他给娃娃鱼建起了一个一个小洞穴,采取仿野生的养殖办法,把脾气合得来,大小差不多的娃娃鱼放到一个洞穴里,分洞喂养,避免娃娃鱼打架造成的损失,也最大限度的保留娃娃鱼的野性。尽管聘请了有经验的技术员精心伺候,这些娃娃鱼还是没少找麻烦。

2013年8月的一天,员工们发现娃娃鱼莫名其妙的消失了3条。起初大家都怀疑是被水蛇吃掉了。可工人们整夜守候了,观察了几天也没发现什么不对劲。而3条丢失的娃娃鱼,却在一年后意外现身了。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李世平公司的员工冯其兵:我清外面假山的池子,不是里面放了观赏鱼在里面,我去清理池子,我就发现鱼跑到那里面去了。一年从没有清过池子,根本不知道,它在假山里面。

三条娃娃鱼自己爬到假山池子里建了一个家,生活了一年。娃娃鱼的身体的颜色和周围的石头很接近,还有很强的耐饥本领,据说二年不进食也不会饿死。

养殖娃娃鱼超强的生存能力,更证明了娃娃鱼的好体质,也给了李世平实现他下一步财富计划的信心。

2014年初,李世平又引进了几千条娃娃鱼。娃娃鱼是卵生动物,一年繁殖一次,这一年,李世平也成功繁殖出了娃娃鱼小苗。在这座山上,他建起了广元市第一个娃娃鱼山庄,不仅能让顾客亲眼见到娃娃鱼的养殖环境,了解娃娃鱼,更能吃到正宗的川味娃娃鱼。

像这样把娃娃鱼肉切成丁,撒上一把火辣辣的辣子,搭配上秋葵等蔬菜丁,爆炒后,香辣咸鲜,很受四川人的喜爱。

李世平还特意聘请了厨师,精心设计出了一系列不同风味的娃娃鱼菜,一年的营业额能达到1000万元。眼看着娃娃鱼正赚钱的时候,市场的变化却让他措手不及。2014年一年,商品娃娃鱼从2000元降到了1000多元一斤,李世平的2万条娃娃鱼,财富缩水了一半,许多养殖户也都担心市场进一步变坏,但都没有办法,大多是无奈先养着,希望能熬到市场回暖的一天。

李世平:我今天很狂妄的说两句。很多人盲目去投,养这样养那样,他看到别人赚多少钱,但是他不知道物以希为贵,多了就卖不了了。现在做任何生意不是暴利,暴利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已经回归自然了,回归理性的消费了。

李世平渴望暴利也追逐过暴利,可市场剧烈的变化让他快速清醒。2014年底,李世平不顾公司管理层的反对,经过反复考察后,他有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财富计划,声称不管别人怎么赔钱,他都能赚到钱。而公司里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认为,这一次,李世平是在异想天开。

李世平公司的员工王锡勇:他说我发现一个商机,娃娃鱼养出来光卖这个东西,肯定价值不大,我做成成品肯定利润更高一些。他认为很好,当时他信心非常足,信心十足。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

李世平公司的员工徐国生:老板有钱,没有科学依据去试验、去做,对老板的产品的成功不报希望。

李世平:别人如果知道这个事情怎么做,你去做,成功率就不是很高,你必须要看到有80%的人看不懂的,你才能去做。

2014年底,员工们就发现李世平变得神神秘秘的,经常带着十来个人在基地忙活着。而半年后,李世平研究出了一样独一无二的东西,这样东西,给他每年多带来1000多万元的销售额。

这条娃娃鱼是李世平花8万元买来的,它是一条种鱼。是养殖场年纪最大的娃娃鱼。

李世平:这条应该是六十多斤重。

记者:那它长了多久的啊?

李世平:长了有二十多年了,你看它多重,腿多粗,比我的手腕都粗,这么粗啊,一个拳头这么粗。

李世平:拿不动了,仨个人都拿不动了。

记者:你先放地上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4日 23:4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有一种怪鱼,虽然叫做鱼,却属于两栖动物,还被称作是水中的“黑金子”。在四川省剑阁县的一座山上,这个叫做李世平的人,靠着这种鱼,一年能有3000多万元的销售额。李世平告诉记者,能把鱼养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把鱼卖得好才算真本事,李世平的赚钱本领究竟是什么?本期节目就带您走进李世平的致富人生,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804 卖好凶猛大丑鱼 水中生出黑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