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 201608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8月01日 23: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而在养殖场里,赖智渊养的最多的是这种动物,叫做豪猪,因为看起来很危险,很多人不敢靠近,赖智渊却很喜欢它,还给他养的豪猪取了名字。

赖智渊:嘟嘟,来。

赖智渊爱养动物是在福建省长汀县馆前镇出了名的,他把自己的养殖场建得简直就像动物园一样。但是,他最出名的还是养殖豪猪,一年的利润过百万,他也因此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青年创业明星。提起赖智渊,知道他的人最佩服的是,他创业之初只有800块钱,而经过五年的打拼后,他就实现了年利润过百万。

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

2007年,大学毕业的赖智渊打电话告诉父母,他因为表现优秀,被厦门的一家公司看中,开出2800元的月薪准备签下他,这让在老家的父母非常满意,觉得儿子很有出息,此时他们并不知道,赖智渊已经做出了一个让他们难以接受的事情。

赖智渊:我从来都没想过要上班,我不喜欢上班,我比较喜欢自由一点。然后比如说创业来说,虽然是可能会更辛苦,但是我就是喜欢那种,那种没必要说是按部就班,每天八点要起来上班啊,每天就是,一整天的时间都在公司里头,然后有一点时间就晚上回家,我感觉我要的不是那种生活。

2008年7月,赖智渊回到了老家,这个时候父母才知道,在过去的半年里,赖智渊并没有留在厦门工作,而是自作主张去了北京找表哥学做生意,不成想,表哥生意失败,赖智渊带着口袋里仅有的800元钱回来了。

赖智渊家里兄妹三个,父母辛辛苦苦供他们读大学,最大的希望就是他们能留在城市里,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严叶青:三个小孩啊,我们两个人很辛苦啊,我们要种田、种烟供他们读书啊,下大雨也要去啊。

本来父母觉得赖智渊可能在家里待一段时间就会重新出去找工作,没想到赖智渊宣布他不走了,还决定要在家养竹鼠。

母亲:他回来说啊要养竹鼠,别人,农民也会在我面前说,太可惜了,读了大学要回来养竹鼠。

然而此时,赖智渊只有800块钱,还信誓旦旦,说这个老家谁也没见过的东西一定能赚钱,左邻右舍都觉得,这个小伙子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简直就是在说笑话。

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

童远高:我们见都没见过,回来到家搞,大学生搞这个没出息没出息。

童发金:大城市里面发展多好,你为什么要回来回来要投资要建养殖场,没有钱。

为了供三个孩子上学,家里已经没有多少积蓄,根本不可能支援他。母亲气得甚至连话都不想和他说。

赖智渊:我母亲,她跟我邻居说,如果他,我儿子敢去跟别人借钱,去自己去筹钱弄钱去做这个事,我就把他赶出家门。

赖智渊当时只有800块钱,用这800块钱,他买了十几只竹鼠,也没有钱建厂房,他想出了在家里的旧烤烟房养竹鼠的办法。

赖智渊:这个是我当年,就是当年回来创业的这一个老烤烟房。然后去年刚好发大水,倒塌掉了,不然的我还想它留起来嘞,作为一个纪念。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01日 23: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爱养动物是出了名的,养殖场被他变成了个动物园。2007年,他大学毕业后不找工作,拿着800多元钱回家搞养殖,还扬言要开辟一番事业,这让父母伤透了心。创业没多久,一次突然到来的意外,让他差点绝望。解决创业危机后,他还成功开辟新市场。看福建省长汀县的赖智渊,如何在打拼五年后,从800多元创业资金起步到年利润过百万。(《致富经》 20160801 800元起步到年赚百万的财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