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201607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7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人活着就要有种精神,靠着这股劲儿退休后的张德宇,总想再干点儿什么,这时他发现用散养的方式养鸡,很有发展前景。2012年,张德宇就购买了近3万只固始鸡苗开始养殖,还在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的这个土山包上建起了养鸡场,张德宇之所以把养鸡场选在这里,就是因为他发现这个土山包周围有一个秘密,对于他来说是个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

张德宇:我认为是风水宝地,原来很少有人来这里,山上什么也没有,没有人来。

谁知,这个风水宝地却让张德宇受尽了苦。62岁再创业,他面对的是一个连路都没有的土山包。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张德宇:一锹一锹地修成小路,目的就是便于赶鸡,天一下雨,鸡就往上面赶。

为了节省资金,养鸡场的一砖一瓦,能自己干的,张德宇都自己干。像这样一袋80多斤的育雏料,直到现在,66岁的张德宇还自己来抗。

记者:这袋子有多少斤?慢点慢点,行不行?

张德宇:这袋子有80斤。

记者:每天都要背吗?

张德宇:每天都背,车来了就背,平时从那边运过来,这个屋子放不下,有专门的仓库,从其他地方运过来还要背。

看着张德宇这么辛苦,在一旁的老伴儿心疼了。

张德宇的妻子:上岁数了,砸一下你受不了,等一会儿低了你再弄。

然而,张德宇的辛勤付出,在创业的第二年就换来了回报。

张德宇养鸡场的位置因为离城市太远,又很荒凉,以前这里根本没有人愿意来,然而靠着他的那个秘密,没过多久,这个土山包像他预料的一样来了很多人,他做了什么使这个土山包如此吸引人呢?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在张德宇的养鸡场,有一个特殊的鸡舍和空地,这是专门为游客提供捡鸡蛋和抓鸡的场所。这一天,记者采访的时候正好是周末,这里来了很多游客,这些游客刚来就自己动手捡起了鸡蛋。

游客:我可想住在这里了,我想住在这里,因为很好玩,我想把鸡蛋给孵出来。

除了捡鸡蛋,游客们还自己动手摘下水果和蔬菜吃了起来。采访期间,记者发现,还有一部分游客,张德宇正准备带着他们去做一个游戏。

张德宇:欢迎大家来到金凤凰农庄,咱吃饭是免费的,虽然饭不好,希望大家吃饱,抓鸡是谁抓到,谁买走。大家现在就开始抓,开始吧。

游客:手抓?

张德宇:手抓。

记者:好抓吗?

游客:找两个人一起围着它,给它堵在角落里。堵在里面快跑,然后赶紧抓,得需要团队合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7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性格直爽,62岁去创业,非要去一个光秃秃的土山包上养鸡。鸡蛋积压,他找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帮忙。靠着土山包的一个秘密,四年时间,从一个小鸡舍发展成为了当地首屈一指的散养固始鸡的大户。张德宇,不服老、不服输,年过花甲开启人生新篇章。张德宇老人说,人活着要有精神,有精神才有力量,才能活到老干到老。 (《致富经》 20160727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