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201607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27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别看张德宇今年已经66岁了,跑起来却一点儿不输年轻人。跟大家抓完鸡后,张德宇又抓紧时间喂鸡、捡鸡蛋、打扫鸡舍等。这就是张德宇的一天,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一直忙到晚上,打理着月存栏量5万多只的鸡场。

张德宇当兵14年,他说那时他不服输。后来担任舞钢市朱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养猪致富,当书记的他就是不服穷。现在养鸡,他不服老。提起他,周围的人都说他比年轻人干活儿还带劲儿。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河南省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村主任:别看他上了年纪的人,跟年轻人都不一样,他就是闲不住,眼里老有活儿,就是不停地干,就是有颗事业心,干每一件事就是必须给干好。

河南省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党支部书记:非常勤快,这都60多岁的人了,还是干活,比年轻人干活还(带劲儿),人非常诚实,老实,就是我们农村说的这样。

张德宇的妻子:跟他过了一辈子,没有睡到过天亮,都是天黑着就起床了。

靠着一股不服老的劲儿,短短2年时间,张德宇就成为了当地首屈一指的散养固始鸡的大户;四年时间,就迅速把养的鸡销售到了全国各地。2015年,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可他为什么60多岁了,还要养鸡创业呢?采访的时候,张德宇多次告诉记者,他很早就发现养鸡场的这个土山包有一个秘密。

2012年3月的一天,张德宇突然给老伴儿提出,他要拿着积攒了大半辈子的20万元去养鸡,这让他的老伴儿无法理解。

张德宇的妻子:我说别弄了,老了,几十岁了,一辈子不容易,该享两天福了,何必呢这是。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

除了老伴儿,周围的人听说他要养鸡后,也纷纷猜测起来。

河南省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村主任:他家里也不算困难,女儿和儿子都安排了,他老了还有工资,他俩也够花了。

河南省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党支部书记:你何必和老伴儿天天奔跑着干。年龄大,投资这么大,儿子又不在家,感觉不现实,最后没想到能干成。

张德宇当了14年的炮兵,还担任过舞钢市朱庄村的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张德宇的日子过的舒坦且让人羡慕,都想不明白他这么大岁数了,为什么还要受这份儿苦呢?

张德宇:人活着要有种精神,有精神就要干一种事情,有事业,有活儿了,成天忙忙碌碌的了,就不再想着岁数的问题了,更重要的是人活着要有点儿事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7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性格直爽,62岁去创业,非要去一个光秃秃的土山包上养鸡。鸡蛋积压,他找了一位80多岁的老人来帮忙。靠着土山包的一个秘密,四年时间,从一个小鸡舍发展成为了当地首屈一指的散养固始鸡的大户。张德宇,不服老、不服输,年过花甲开启人生新篇章。张德宇老人说,人活着要有精神,有精神才有力量,才能活到老干到老。 (《致富经》 20160727 62岁因为一个秘密进山养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