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赔光千万后的财富逆袭 201607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8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次事件中汪志聪也深受影响,过去他的育种场每天孵化出的3万多只鸡苗都能卖掉。这期间一只也卖不掉,每天孵化出来的鸡苗只能作无害化处理。每个月至少亏损一百多万。

汪志聪公司股东郑恩泽:一旦鸡苗卖不出去,我们公司在禽流感的时候又不敢自己养,因为养下去有可能最终量大了以后没办法弄。就只有焚烧,或者活埋,处理掉。那个时候一旦处理就是钱。眼睁睁地看着,钱都是小事,关键有生命的东西,我们也不愿意这么做。关键是卖不出去,没办法呀。

当初建育种场,股东们都是冲着汪志聪才投的资,现在亏损严重,汪志聪的压力很大。此时继续生产只会损失更大,股东们希望关闭育种场,减小损失。

汪志聪公司股东郑恩泽:每个行业都有难的时候,总有人要吃东西啊,有人吃就有人消费嘛,有人消费肯定就有人养,但是没想到连吃都不吃了。所以就感觉这个东西没有希望了。

汪志聪:有低谷才会有高峰,如果我们熬过这个时间,想办法节约一切开支。把规模饲养量萎缩,有个维系,不让企业倒下去。倒下去以后一旦市场行情好了你就没产品了。

就在资金最困难的时候,汪志聪的育种场又遭遇了另一场灾难。

赔光千万后的财富逆袭

汪志聪:这个地方以前是我们的饲料厂房。在2012年7月份的时候,晚上7点钟着了一场大火,因为我们工人的失误造成火灾。当时我还在成都,一听说立马赶回来。

这个广场所处的位置,过去是汪志聪的饲料加工厂房,因为当时工人的一个操作失误引发了大火。等汪志聪从成都赶回来的时候,留给他的只剩一片废墟和200多万元的损失。

此时股东们彻底坐不住了,5位股东走了3位。一系列的打击让汪志聪感到绝望,他每天在外面处理完这些事情,一回到自己的房间,连坐着的力气都没有。

汪志聪:压力大嘛,每天在外面还要强装坚强,所以回到房间,连站的力气都没有了。每天就像这样,衣服都不脱躺在床上。

记者:那个时候鞋都不脱?

汪志聪:鞋不都脱。看着天花板,想老天不会就这样把我亡了吧。这么多年我也没干过任何一件伤天害理的事情,我相信这会过去的。天天都给自己打气,一定要坚强。

宣泄完情绪,汪志聪还得继续面对困难。那时候汪志聪每天的全部时间都是出去借钱,他相信只要挺过这段艰难期,土鸡的市场一定还是有的。

股东:基本上都是他在借,应该说公司如果借了200万,其中有180是他在借。

到2012年底,经历了9个多月的市场低迷后,禽流感对市场的影响终于逐渐过去了。

汪志聪来不及高兴,他赶紧找到当地政府,在朝天区委、区政府的担保下,汪志聪从银行贷款了800万元。

这笔贷款只能暂时缓解汪志聪的资金压力。因为受禽流感的冲击,过去的很多客户都已经不再养鸡。汪志聪此刻最需要做的,就是重新寻找市场。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城关镇2016年5月30日

这里是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城关镇,自从2013年禽流感风波之后,汪志聪就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了销售上,即便现在拥有了几十人的销售团队,他还是经常像这样自己四处推销。

汪志聪:搞这个东西这么多年了,有基本的规矩,如果是我们的责任,就是我们鸡苗厂家责任,都是我们赔付的。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城关镇土鸡养殖户:有信任度?

汪志聪:有信任度,不讲信任度不可能。7天以内死亡都属于我们公司的。因为7天以后死亡一般都是管理的问题。

过去,养殖户最怕的是鸡苗成活率低,因为鸡苗死亡意味着养殖户需要重新购买鸡苗,投资成本就会随之翻倍。为了解决养殖户的痛点,汪志聪承诺,他的鸡苗运到养殖户家后,7天内死亡,损失全部由他承担。

汪志聪:12天一批?搞两批嘛?一批多少?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城关镇土鸡养殖户周德友:一批2000只。

汪志聪:一批2000只?好的。

记者:大哥您打算用他的鸡苗吗?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城关镇土鸡养殖户周德友:肯定用,那最好嘛。

记者:什么意思?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城关镇土鸡养殖户周德友:他说7天之内鸡苗要是死了,育种场的问题他来负责。那肯定好,质量有保障。

记者:打算用一点试一下?

赔光千万后的财富逆袭

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城关镇土鸡养殖户周德友:用一点,后天早上就用他们的苗。

7天包赔的承诺让养殖户很愿意购买汪志聪的鸡苗。2013年,汪志聪就是靠着这个办法,一家一户地推销,恢复了自己的市场。到2015年,他已经把鸡苗卖给了15个省份的1万多家养殖户。

汪志聪:因为我们客户都不上网。无法在网上销售,所以我们就每个村、每个村走,每个客户、每个客户走,挨家推销产品,让人家去试用,试用好了以后才行。我们采取这一种模式。虽然相对显得传统,但是非常实用。没有其它更好的办法。

其实汪志聪在禽流感影响最艰难的时候,坚持不让育种场关闭,不仅仅是他要把鸡苗生意做下去,更重要的是他发现了一个新商机,他相信这个商机一旦成功,将会改变当地的土鸡市场格局,并为他带来巨大的财富。

时间回到2010年,汪志聪陪同广元市畜牧局专家在曾家山进行资源普查工作,当工作团队来到一户村民家的时候,汪志聪发现了那个商机。

汪志聪:当时看到这个土鸡的时候,心里面就特别高兴,我们找了几天都没找到,最后发现这个鸡和我想象中的鸡都不一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8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次意外,他发现了一种特殊的鸡。因为这种特殊的鸡,他努力6年,投入将近一千万元。可是新的商机还没赚钱,原本的事业就陷入了重重灾难。他四处借钱,股东也相继离开。每天回到房间,他只能默默含泪为自己打气。政府担保的贷款让他得以周转,横跨15省的推销让他重新夺回市场。如今他不再简单地繁育鸡苗,而是实施了一个巨大的财富计划,一旦计划成功,他将获得一个独门生意。看四川广元的汪志聪,如何成为致富领头人,带领4000多户农户加入到土鸡养殖行业中。(《致富经》 20160718 赔光千万后的财富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