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 201607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4日 22: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王丽丽其实也明白,大家伙儿急着卖羊,无非是怕明天的价格跌得比今天还要低。她琢磨,自己必须找到一条能保住羊价的销路。

那时,她把目光瞄向了餐饮,她发现,羊价虽然一直在跌,可餐馆里,一盘羊肉的价格几乎是只涨不跌的。

王丽丽没犹豫,她以自己的农场为依托,在县城里开起了一家羊肉火锅店。

为了丰富菜品,她还自己设计了一款烤全羊机器,每天在饭店里供应新鲜的烤全羊。

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

王丽丽:开炉!

采访时,我们也赶上了烤全羊新鲜出炉!还没吃,就闻到了浓浓的香味。

记者:香。

王丽丽:你现在就可以揪,你来尝尝这个。

记者:这是一块皮是吗?

王丽丽:对,很酥的。

记者:皮最好吃是吗?

王丽丽:我不能看着你吃,我也想吃。

记者:太烫了是吗?你拿不住。

王丽丽:对,很热,这东西必须趁热吃。给你尝尝这个。

路人甲:你给我一块。

记者:给大家分分,给,你也看不下去了是吧。

路人乙:来给我一块。

王丽丽:给你这个。

记者:他们都要呢,给他们分分。

每次,王丽丽的烤羊出炉时,都能吸引不少客人来品尝。忙完客人,王丽丽总要自己上手过把瘾。

王丽丽:我教你们啥叫吃烤羊,啥叫真正的吃烤羊,香,真香。

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

短短几周,这个能同时放入6只羊的烤炉就在县城里出了名,烤全羊也成了王丽丽店里的招牌菜,到了节假日,一天就能卖掉20只羊。

2015年10月,王丽丽一边经营饭店,一边着手做另一件事,买羊。然而,她买羊并不是因为饭店生意好,而是她在跌价中发现了赚钱的机遇。

2016年1月,毛羊价格依旧没有抬头的趋势,大伙儿都把羊卖了准备过年,而王丽丽的羊场,存栏量却有700多只。然而这年刚过完,羊价就从7元钱每斤涨到了9元。

王丽丽:价格不好的时候,(大家伙)都卖,然后我就往里买。市场肯定有断空的时候,等断空的时候,你(手里的羊)就是好东西,我就这一个馒头,三个人想吃,你说是不是得花钱买。我特别后悔我压少了,后来我都供不上了,自己都有点供不上了。

如今,王丽丽做绵羊经纪人、还养羊,开饭店也要靠羊赚钱。未来,她还想建起种羊繁殖室。她说,和羊有关的每个环节都能赚钱,这就是她的目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4日 22: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如今有个词很流行,叫做代购,今天的主人公王丽丽就开玩笑说自己也代购,代购什么呢?代购东北羊。王丽丽积累财富都是靠羊。帮人买羊,半个月,她能赚到十几万元,而自己养羊,又偏偏喜欢养别人不要的羊,养出来还不愁卖,这王丽丽有什么本事呢?(《致富经》 20160714 泼辣丽丽慧眼寻羊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