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天价抗浪鱼的财富秘密 201607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13日 00:0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许刚还是坚持给赵杨溪送大小不一的抗浪鱼。

赵经理:隔三差五,就送鱼过来给我们品尝,就直接免费送给我们,然后我们品尝之后我们本身自己也在吃。然后给顾客吃了以后,顾客也觉得这个鱼肉质挺好的。

天价抗浪鱼的财富秘密

赵杨溪认可了许刚抗浪鱼的品质,但只小部分买进了许刚的抗浪鱼。一件小事却彻底改变了赵杨溪的想法。

2012年的一天,许刚像往常一样送来了抗浪鱼,结果这批抗浪鱼一直养了10多天才卖出去。

赵经理:(许刚的鱼)养个10来天都还是存活率比较高的,基本上可以达到三分之二还多一点。之前我们有送过来一家就基本上头天送过来的鱼,第二天就死四分之二了。死一半了基本上就是。

赵杨溪很看重许刚的抗浪鱼的存活率高这一特点。

赵杨溪:存活率(高)我们损失就少,像这些,像抗浪鱼的话,它一死就吃不了。然后我们钱就白白浪费掉了。

很快许刚跟赵杨溪就达成了长期供货协议,他的抗浪鱼也成功打入抚仙湖景区的市场。可同样的抗浪鱼为什么许刚的抗浪鱼能活的时间更长呢?这跟许刚每次送鱼时先挑鱼有直接关系。

天价抗浪鱼的财富秘密

许刚:挑选出来以后它那个成活率要高一点,我们都是卖生命力旺盛一点的鱼。拿去她那个饭馆里面,她那个暂养时间就常一点。

许刚在挑选抗浪鱼时,除了看鱼的活跃度,最重要的是看抗浪鱼的鳞片。

许刚:这个它就是鳞片有损伤么,这个一般我们都不卖,都是把它养起来,等它的鳞片长出来。完好无损了才卖出去。

商品抗浪鱼的鳞片只有稻米粒大小,许刚每次发货都要确保顾客收到了的抗浪鱼,鱼鳞是完好无损的。

许刚:身上有机体损伤活的时间不长,虽然说我这里是卖出去了。但是拿去她那里的话,养不上几天就死了。她自己也有损失。要为顾客着想。

许刚给客户送鱼主要是看鳞片和活力,而不是按大小,这种做法让他的抗浪鱼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近些年,当地政府开始注重环境保护,这让许刚的抗浪鱼又有了新的销路。

2016年6月6日,抚仙湖管理局举办了增值放流仪式,买进周边养殖户抗浪鱼苗放生抚仙湖。

现在,当地野生和养殖抗浪鱼越来越多,抗浪鱼的市场价格也在逐年下降。抗浪鱼正在逐渐回到了当地百姓的餐桌。许刚成立了合作社带动当地20多户农民养殖抗浪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13日 00: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许刚考上大学不上,却选择创业,这引来一片质疑。他要养当地的特有品种鱼——抗浪鱼。抗浪鱼2年多只能长15厘米左右,当地的市场价却达到600多元一公斤。一种方法让他的产品从竞争中脱颖而出。许刚也成为了当地的创业名人,他是如何做到的呢?(《致富经》 20160712 天价抗浪鱼的财富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