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不论死活都赚钱 201607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7月07日 22: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层层武装好之后,何晓芳带着记者走向一个占地几十平方米的铁棚。

不好的东西?难以接受的味道?听着何晓芳的描述,记者不禁有些紧张。

何晓芳:没事没事。

记者:然后从这个地方进去是吗?

何晓芳:我们装了一个防护网,就是防护鸟狗这些进去,就说避免它那些被鸟,这些狗这些叼走,然后引起生物危害什么的,我们做了一个防护网。走,我们现在进去。

9

记者:让我呼吸三秒,走吧。

钻进铁网,除了地上的泥土,记者什么都没看到。何晓芳带着记者走到一个土堆前面,就拿起锄头,开始挖。没几下,有白骨从土里滚了出来。

记者:这是什么?

何晓芳:它剩下的骨头,这个应该是头骨,头上的。

记者:骨头?那你怎么敢自己刨它,你那时候刨的时候有这个锄头吗?

何晓芳:有锄头,我第一次刨的时候我也很害怕。挖到三十到五十公分的时候,三四十公分的时候,我那个锄头就碰到了骨头咔咔的声音,那时候是很害怕。

原来,在这几十平米的铁棚里,竟然埋着上千头死猪,记者听了毛骨悚然,而何晓芳却说这里埋的其实都是宝。

何晓芳:这里面大概三千头左右,因为它可以循环利用,这里面埋着3000头病死猪啊,都是比较小的。

记者:为什么有一种汗毛竖起来的感觉。

何晓芳:如果不利用起来就肯定是废物。

9

记者:那在你眼中呢?

何晓芳:它就是宝贝。

记者:这是你的宝贝?

何晓芳:没有,它就是比较值得去利用的一个东西。

这数以千计的病死猪尸骨究竟用来干什么,它又与何晓芳的财富之间有着怎样的联系?让一个姑娘不惜在夜晚进入深山,与尸骨为伍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07日 22: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何晓芳,1983年4月出生于福建龙岩市武平县象洞乡,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本科毕业。2007年创办龙岩市五缘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始进行生猪养殖。2013年开始用病死猪腐化做有机肥的研究,历经多次失败,并跟当地科研部门的专家合作,最终获得成功。2014年投入养殖无抗生素白条猪,现年销售额1400万元,并带动很多当地农户一起致富。(《致富经》 20160707 不论死活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