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胡军养鸡记 2016062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6月27日 22: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2月,胡军在大邑县的夬石村,西岭雪山附近,流转了近千亩林地作为放养区,投资了1000多万元,建起了养殖场,开始养殖改良后的当地土鸡。接下来,他却被一个在建筑行业里的习惯做法,害惨了。

第一批胡军养殖了上万只,胡军和股东们呼朋唤友,主动邀请大伙儿来养殖场玩儿。看到大家玩儿的兴奋,胡军和股东们也很开心。

胡军:展示一下我自己场地的规模,让他们来看,帮我们口碑宣传,我想这是好的。

股东徐勇:他们就说很不错,很不错,了不起,了不起。当时我那种自豪感。

亲朋好友的到来,让养殖场热闹非凡。可很快问题就出现了。采访时,胡军一早进到鸡舍里,发现有鸡死亡了,他告诉记者,这么大的鸡场,一天死几只鸡,并不意外,这是正常现象。可是,当2013年4月,刚养殖没多久时,他第一次发现死鸡几十只,远远超过了正常情况,把他吓坏了。

胡军:如果继续不控制的话,我估计我前期投的钱基本就打水漂了,血本无归了。不只是赔钱,有可能会倾家荡产。

一个圈的四千只鸡,成本就20多万元,按照当时的情况,不出一个月胡军的鸡就死光了。胡军这才发现以前做建筑行业,来人了就带着参观讲解是常事,但对于养殖行业,带领亲朋好友进入鸡场,其实犯了大忌。

胡军:人群是最大的带菌体,他们进入的话,他在外面什么地方都可以吃家禽,或者到其它地方去考察,他身上有带菌体,所以后来我们不让他们进这个圈舍了。

致富经 胡军养鸡记

不准无关人员的进入,这项措施起到了效果,鸡的疾病控制住了,死亡率大大降低了。但胡军还有苦恼,如果想达到90%以上的出栏率,公鸡好斗的天性是个阻碍。胡军根据四川人的饮食习惯,养殖时以公鸡为主,公鸡聚集在一起,打架是常有的事情。

胡军:这两只鸡明显不是一个段位,那只鸡要大一些,但是那只鸡好斗,你看它的羽毛。一旦这个鸡打出血了,其它的鸡都会去抓,它见不得血,很快就会把它抓死。

好斗的鸡会打架,不同群的鸡在一起争地盘也会打架,甚至有的鸡还会打群架。每天因打架而死亡的鸡也有不少。胡军学习专家的养殖经验,试着给鸡带上了眼罩。

胡军:(把眼罩)带在鼻子上,遮住这个眼睛,正好把眼睛挡着,看不见对方的表情,但是它看下面的粮食还是可以吃的,看对方的话,看不见对方,就不容易打架了。

致富经 胡军养鸡记

之后,胡军成功的将鸡的出栏率提升到了90%以上。养殖了六个月后,上万只鸡将要出栏了。终于到了要收获的时候,胡军心理很期待也很紧张。他盘算着如果顺利的话,这一批赚个20多万元不成问题。

胡军把自己的鸡定价比市场上的土鸡一斤贵个两三元,这些价格既贵,又不被熟悉的鸡,并不被批发商们认可。胡军一次出栏的鸡量又大,一时找不到销售渠道。

胡军:每一个人你都会给他去解释,听完了你这个没牌子,我不能卖你的,我不是不买,是因为我拿去,经销商拿去卖的时候,客户不认可,他又怎么办。

胡军心里很委屈,投入了心血养的鸡,却得不到市场的认可。更让胡军煎熬的是,这上万只鸡一天不出栏,一天光饲料钱就亏一万元。那时的胡军发疯似的找销路。

胡军:那段时间想的最多,每天希望接一个客户,我要订多少鸡我要订多少鸡,我最想听到就是这句话,所以,最不想听到员工说,今天又没有卖出去,销售又为零,最怕的就是这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7日 22: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一个外行来养鸡,波折连连。费劲努力,万只鸡终于出栏,带来的不是惊喜,而是噩梦。烦心事中寻商机,他奇招频出。他每隔三个月就给土鸡搬家,路难走、鸡乱跑,乱糟糟的现场却藏着他的发财小门道。本期节目带您看四川的胡军如何用三年多的时间,迅速崛起,养鸡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60627 胡军养鸡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