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香猪把女孩逼回家 201605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31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7月,哥哥考上了县里的公务员,换了另一条路来实现自己的理想,聂玲利则接手了养殖场,开始在家一心一意做起了巴马香猪的生意。

田间种上了大片的田香草和黑麦草供以香猪,她坚持不喂精饲料以保证肉的品质。每天清晨,聂玲利把猪放到山间上,任它们自由玩耍,中午它们会回来吃食,然后再出去,到了傍晚,总有调皮的猪不按时回来,她就像母亲一样不得不亲自去呼唤它们。

聂玲利:我去山上把那几头弄回来。

记者:它们自己不会回来吗?

聂玲利:会回来,但是现在要把它们关进去,等它们自己回来天都黑了,它们是下面的,不是上面的。

记者:下面跟上面的猪有什么区别呀?

聂玲利:山上面的小,下面的是大的,不是一号猪。那个猪跑到山上去了。

全身心投入到巴马香猪上面后,养殖场逐渐有了起色。2014年,聂玲利不停地到外面去学习,认识了很多做农业的朋友,她还成立了合作社,当地的一些村民看到她的效益后,纷纷加入。未曾想到,这个举动差点让她失去销路。

2014年春节前后,一位客户订了聂玲利一百多头香猪,她先发了自己的五十多头,剩下的从一个农户手里调了过去,结果在运输过程中,农户的猪死了两头,客户很生气,指责聂玲利欺骗她,这让她一时间有点慌。

聂玲利:他们把这个猪就赶紧屠宰了,他说你不是说你的猪吃米糠、吃草的,怎么这里面还发现有颗粒的饲料?

自己的猪一向坚持喂草等农作物,但是客户发来的照片的确显示猪的胃里就是颗粒饲料,聂玲利产生了怀疑。第二天,她把汽车换成了摩托车,悄悄地骑到了村子中,直奔农户家里的猪圈而去。

聂玲利:现在他们都已经认识我的车了,我开着摩托车去,农村骑摩托车的人多得很,他知道谁是谁?他也不知道,而且那时候是冬天,冬天我记得是穿了件羽绒服,有一个大帽子扣上了,他根本看不到是谁。

踏入圈舍后,眼前的一幕让聂玲利惊呆了,她给农户养的猪正在吃精饲料。冷静之余聂玲利拍下了照片,什么也没说就回去了。第二天,她以客户为借口,收了农户的一头猪,转而送进了屠宰场。

李海云聂玲利的朋友:肯定要证明,要拿出证据来,养猪的那个人刚好他家也有大白猪,他说没喂多少颗粒饲料,我们就把猪杀了,当时猪开膛破肚的时候里面是饲料,全都是饲料。

致富经:香猪把女孩逼回家

聂玲利:很生气,没办法卖,我不知道帮他们卖还是不卖,如果卖掉的话,就是砸了我自己的脚,后面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把猪收回来了,收回来之后放在山上关了两个多月,按普通的方法这个猪还是能缓过来。

聂玲利一连去了好几个农户的家里,发现他们都按照传统的方法在养殖巴马香猪,她很失望。按照当初定好的合同,一狠心,便将所有农户的猪全部回收了过来。

可是,她自己的圈舍并不能容纳这么多头,当初的悲剧还历历在目,眼下并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建设猪场,聂玲利要怎么办呢?

这一天,聂玲利带我们来到了这里,来看她用特别的方法养殖的香猪。

听到了叫声的巴马香猪停止吃食,躁动了起来。

聂玲利:我在这里堵着,我一会儿去抓一只。好了,要进圈了。

记者:又跑下去了,不往圈里跑啊它们。

聂玲利:我们都出去,它待会儿就进去了。

致富经:香猪把女孩逼回家

在我们悄悄地躲藏于外面以后,巴马香猪果然回到了圈舍里。它们都来自于聂玲利的猪场,原来,回收了农户的猪之后,聂玲利想到了与周边的山庄合作,把猪寄养到了他们那里。

聂玲利:他们不可能喂精饲料,你看这里的环境到处都是山,而且杂草也多,周围的田地也多,他肯定就不可能买颗粒饲料,他没有必要花钱给它。

把猪放到山庄里饲养,聂玲利丝毫不担心它们会被喂精饲料,因为山庄同时也在拿她的巴马香猪做招牌,基于共同的利益点,聂玲利很快和11家山庄达成了合作。

冯继安湖北省浠水县某山庄庄主:因为我们搞这个农庄,肯定要有招牌菜,特色菜,因为现在到处旅游的,全国旅游的都要过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31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聂玲利,17岁那年就独自去了广东打工,再也不想回到农村的她在外出闯荡5年后,被父母逼着回家养猪。曾经因为这些猪,她对哥哥撂下狠话,仅用两年多,她发展起了湖北黄冈市最大的巴马香猪养殖场,年销售额超过1200万。聂玲利没想到,她这一回去,整个人生就此改变。 (《致富经》 20160531 香猪把女孩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