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香猪把女孩逼回家 2016053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31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年底,聂玲利回到了家乡,此时距离离开已经五年了,再次见到父母时,她并没有感到喜悦。

聂玲利:其它的环境变得是越变越好,可是家人好像是越变越糟糕。母亲又黑又瘦,我管我爸叫猴子的。

虽然心里不愿意,但因为养猪家里欠了好多债,兄妹俩决定分工合作。聂玲利主攻销售,哥哥负责养殖。她利用在东莞工作时的朋友圈,卖掉了一些香猪,俩人逐渐看到了希望。

随着回来日子的增多,聂玲利发现自己和哥哥之间净是矛盾,终于因为一件事情,彻底惹怒了聂玲利,让她狠话说尽,也因此,两人走上了不同的方向。

聂玲利:哎。

随着一声叹息,聂玲利带我们来到一个地方,就是这里让她对哥哥的不满快速发酵。

聂玲利:你看这里都荒废了,人家都把牛寄在这里,到处都是脏的。这里是山,这都是山,这上面的路,上面他当时想做城墙,观光的凉亭从上面过去是整个一圈。

跟着聂玲利往前走了几步,未完工的厂房鹤立在眼前。

聂玲利:这里他也没有完全跟我们商量,家里面人也阻挡不了他,因为我们两个人脾气都很倔,他要干的事我们也挡不了,我要干的事他也挡不了。

就是这件事,不仅惹怒了聂玲利,还把刚刚见效益的养殖场拽入了深渊。

原来2014年初,哥哥要建设一个万头猪场,但受市场影响,资金回收速度慢,盖了还不到一半,资金链就断了,连给猪买食物的钱都没了,兄妹俩只好一起到外面去采摘槐花、野菜当作饲料。

致富经:香猪把女孩逼回家

聂玲利:你看这上面都是刺,我们之前搞这个手上扎得都是血。但是那时候根本就不知道疼,只知道要搞这个给猪吃,手经常扎得到处都是疤,以前根本就没有女孩子的样子。

聂玲利还卖了县城的房子,四处借钱却依然走不出困境。为了猪场,自己经常凌晨一两点钟还开车跑在高速上。

聂玲利:本来之前的债务都已经还完了,结果一搞又欠了一屁股债,连买猪吃的东西都没有,什么都没有,家里人也很沮丧,一夜退到解放前。

聂友利聂玲利的哥哥:我妹妹觉得像给我收拾烂摊子一样。

记者:那你自己觉得呢?

聂友利聂玲利的哥哥:确实是那样。

然而祸不单行,当初为了打造万头猪场而拼命存猪,现在这些母猪疯狂产仔,每天要诞下几十头,可是圈舍太小了,冬天保温措施又没有到位,小猪在寒冷和挤压中不断死去。

聂玲利:每天都要丢几十只,每天都要下几十只,不断地死亡,那十几米化尸池都满了,都是猪,有一千多头。

出生和死亡每天交替上演,父母的泪水聂玲利看在眼里,压力之下,她只好找朋友们倾诉。见到一向乐观开朗的聂玲利仿佛变了一个人,朋友们便决心助她渡过难关。

陈瑞聂 玲利的朋友:她很勤奋,看她这个人还很不错的,她的项目也很好,没哄我们也没骗我们。

致富经:香猪把女孩逼回家

李海云 聂玲利的朋友:我说你如果困难的话,你有什么想法你就说。在我们周边来说的话,(年轻人)一般都玩去了,像她这么有事业心的少,所以就打动了我们三个,我们三个人在一起商量了几次,就说帮她一次。

朋友们以很低的价格租下了清泉镇的一处近乎荒废的鸡舍,聂玲利仅用了15天,就完成了圈舍的改造,并把商品猪搬了过来。巴马香猪不再死亡,一家人松了口气,这个时候哥哥却做出一个决定。

聂友利聂玲利的哥哥:因为当时发生那么大的事情对我的打击挺大的,也感觉挺受挫折的,本来我在家里面跟我妹妹两个人因为销售的理念、经营的理念发生冲突,实际上当时我也想了几个晚上,觉得把这个场交给我妹妹可能更利于它(养殖场)将来的发展。

聂玲利:我已经做了这个事情,所有圈子里的人都知道这个事情,我就把这个事情,不管怎么样把这个事情也要做出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31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聂玲利,17岁那年就独自去了广东打工,再也不想回到农村的她在外出闯荡5年后,被父母逼着回家养猪。曾经因为这些猪,她对哥哥撂下狠话,仅用两年多,她发展起了湖北黄冈市最大的巴马香猪养殖场,年销售额超过1200万。聂玲利没想到,她这一回去,整个人生就此改变。 (《致富经》 20160531 香猪把女孩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