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黑泥塘 满眼是金 201605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0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凌刚基:你看我们师傅满脸都是泥。

记者:你现在也是满脸都是泥。

凌刚基:我也是泥吗?劳动人民的本色嘛。

记者:师傅抓鱼抓得好快啊。

凌刚基:能抓着吗?

记者:抓不着。

记者:这条,这条,涮一涮。

凌刚基:没事,不用涮。

捂住它的眼睛。厉害啊。一下就抓住了。

记者:捂着它的眼睛它就不动了。

凌刚基:不动了,你看。

致富经:黑泥塘 满眼是金

在凌刚基的指导下,记者慢慢地也能抓到鱼了。记者提出要跟凌刚基比试一下谁抓得快。

记者:来,开始吗?

凌刚基:开始。

记者:这样能好抓一些。

凌刚基:又是一条,全部在泥里面了。

可还没捉几条,记者就又走不动了。而凌刚基已经捉了满满一桶。

凌刚基:现在也自己经常下塘去抓鱼。跟工人一起干,这样带着工人干更有劲。看着自己养大的鱼,抓起来心里也舒服,高兴啊。

记者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也抓了一桶乌鱼,带着满脸的狼狈上岸了。

记者:终于着陆了,看见这硬硬的土地我就喜欢。

凌刚基:你脑门上怎么有个2字啊。

凌刚基把这些乌鱼捞上来以后,迅速洗干净装上了车。然后火速地拉着这些鱼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凌刚基:你们俩的红汤啊。舀大点啊。

凌刚基给客人端上来的是他自己研制的红汤乌鱼火锅。而锅里面的乌鱼就是他当天上午刚从鱼塘里捞出来的。凌刚基不仅是重庆市乌鱼养殖的能手,还在重庆市开了8家餐馆。他的创业经历在当地感动了很多人。

致富经:黑泥塘 满眼是金

共青团重庆市永川区委书记刘佳:凌刚基是一个非常有闯劲有悟性的一个创业青年,这个年轻人比一般同龄的年轻人更能吃苦更有一种拼搏的精神和对创业梦想的执着追求。这一点让我们非常感动。

可就是这个感动别人的年轻人,在采访时对自己过去的经历流露出了后悔之意。

凌刚基:我觉得莽撞,太不稳定,这个人太不踏实了,其实旁人,我估计大家也都这么看我。当时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如果有现在的沉稳的话,我可能会少走很多弯路。

那么,凌刚基为什么说自己过去太莽撞了?他又是怎么成为当地青年创业榜样的呢?

凌刚基现年三十岁,就已经有了十年的创业经历。用朋友的话说,创业就是他最大的爱好。

同学黄波:这个人就是没什么兴趣和爱好,最大的爱好就是挣钱。他的业余时间很少,很多的时候都是在忙着打理他的生意,事情,创他的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0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凌刚基的妻子说,跟凌刚基在一起生活就像中大奖一样刺激,日子过得跌宕起伏。今年刚满三十岁的凌刚基,已经有了十年的创业经历,干过很多事儿。他现在做的事儿是养乌鱼,记者来到凌刚基的鱼塘一看,这事儿不仅刺激而且相当不易啊。他的财富在泥里,捞出来可不简单。30岁,却有十年创业经历。两次重创,两次重头再来,他用两年时间做赌注。看重庆市的凌刚基如何靠乌鱼产业成为创业明星的。(《致富经》 20160520 黑泥塘 满眼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