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黑泥塘 满眼是金 201605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20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致富经:黑泥塘 满眼是金

他的财富在泥里,捞出来可不简单。30岁,却有十年创业经历。两次重创,两次重头再来,他用两年时间做赌注。看重庆市的凌刚基如何靠乌鱼产业成为创业明星的。

致富经:黑泥塘 满眼是金

记者采访时,凌刚基直接把记者带到了他的养殖基地,说他的财富就在这泥里。

凌刚基:我说它是金子,发光啊,全是钱。

可记者刚一下塘,就陷在了这齐腰深的泥里。

记者:啊,这泥已经到我腰了。

凌刚基:动了没?

记者:啊,这条腿出来了。他们怎么走那么快呢?

凌刚基:他们常在泥塘里面走的。

记者:不行,我又陷住了。鞋被陷在里头了。

凌刚基:一二,走起,一二,走起。好,出来了。

在这寸步难行的泥塘里,记者一条鱼也没发现。

凌刚基:鱼全部钻到泥底去了。因为它不在水面,现在气温不高。而且这泥是软的,它就往水底下钻。我们这样搂说不准还能搂出来呢。你看,这儿就有一条很大。

记者:那这鱼可以在泥里面生活吗?

凌刚基:它只是临时在泥里藏着,它还是得呼吸新鲜空气。

记者:那为什么我们今天抓这个鱼,要把这个水抽干?

凌刚基:今天这个鱼塘是栽了莲藕的塘。在有莲藕的时候,我们不能下塘捉鱼,因为会把藕弄坏。现在我们把藕挖掉了以后才能下塘捉鱼。捉鱼的话,因为这个密度不是太大,我们要把水抽干了来捉,这样好弄一点。

在这鱼塘里,凌刚基不仅养了乌鱼,还套种了莲藕。其实凌刚基开始养乌鱼的时候,也跟记者一样,在池塘里走路都困难,更别说抓鱼了。

致富经:黑泥塘 满眼是金

凌刚基:一开始也不会抓,一抓鱼就跑。一抓鱼就跑。但是后来抓多了就掌握那个技巧了。慢慢地,一个手就可以抓,一个手就可以抓,一次就能抓一条。这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

记者:我现在根本就不是走,现在是跪着。

凌刚基:慢一点慢一点。

记者:跪着受力面积大一些。不行,我要趴下了。这边好深。

凌刚基:你先站起来。

记者:站不起来了。

凌刚基:起来吗?

记者:站起来了。

记者:挖鱼真的好辛苦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20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凌刚基的妻子说,跟凌刚基在一起生活就像中大奖一样刺激,日子过得跌宕起伏。今年刚满三十岁的凌刚基,已经有了十年的创业经历,干过很多事儿。他现在做的事儿是养乌鱼,记者来到凌刚基的鱼塘一看,这事儿不仅刺激而且相当不易啊。他的财富在泥里,捞出来可不简单。30岁,却有十年创业经历。两次重创,两次重头再来,他用两年时间做赌注。看重庆市的凌刚基如何靠乌鱼产业成为创业明星的。(《致富经》 20160520 黑泥塘 满眼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