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破开怪鱼肚 掏出“黑黄金” 201605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5月04日 22: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鱼子酱是和鹅肝、松露齐名的世界三大顶级美味。世界上有很多种鱼子,但只有经过盐渍的鲟鱼卵才是被认可的鱼子酱。品质好的鱼子酱,颗粒圆润饱满,色泽棕黄交错,甚至微微泛着金色的光泽,因此人们将鱼子酱比作“黑黄金”。

田开红十分好奇这鱼子酱到底有多贵,值得让客户出近两倍的价钱来买鱼。他上网查了一下鱼子酱的价格,结果大吃一惊。2011年网上的普通鱼子酱出厂价格是1000欧元一公斤,当时折合人民币9000多元钱一公斤。

田开红:1000欧元1公斤,我算一下他在我这里拿走,按给出我130块钱一斤的价格算,他赚了几倍的利润走了。当时心里就有点不平衡了。

田开红想到,自己养鱼这么辛苦,还要承受着价格下跌的风险,可大钱早就被别人赚走了。看见鱼子酱的高额利润,田开红特别眼红。

致富经:破开怪鱼肚 掏出“黑黄金”

田开红:辛辛苦苦大家这么多年都是追求一个高的利润,你现在跑到我这里来,把它拿走,我们也在思考这个问题,这么高的利润,你能赚我也能赚。

田开红也拿了条鱼,参照客户的加工步骤,比葫芦画瓢取了鱼卵。可他把自己做的鱼子酱拿回家,妻子只吃了一口就吐了出来。

妻子:心里真是受不了,我就感觉那种,翻江倒海往外呕那种感觉。

田开红:我们家试做的鱼子酱,还没有喂到口里,那个腥味儿就直插你的鼻孔。

田开红很不甘心,他像着了魔似的把母鱼杀了一条又一条。这每条都值一万多元钱的鱼一条条杀下去,几十万元就在一次次失败中打了水漂。

田开红也很着急,为什么他做出来的鱼子酱,跟那天从客户那里尝到的,味道差别这么大呢?田开红仔细回想客户做鱼子酱的一幕幕。突然,他想到了一个细节。

2016年3月10日,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田开红要带记者去看一看江对岸的瀑布。他告诉记者,鱼子酱味道的秘密就藏在这瀑布水里。

致富经:破开怪鱼肚 掏出“黑黄金”

田开红:不能往前走了,现在冷气太大了,不能往前走了。

记者:好凉啊这个。

田开红:你感觉这个手都冻得疼吧。

田开红最初做鱼子酱是用的自来水,不仅水质不同,温度也远远达不到低温。这个时候,他想到了客户做鱼子酱时候,非要到江对岸打瀑布水。

莫非这透心凉的瀑布水跟鱼子酱的味道有什么关系?

专家:冷水对鲟鱼卵的质量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加工的过程当中用冰水或冷水来洗,能够使卵更结实,更好的保持它的原汁原味。

田开红也从瀑布取水冲洗鱼卵,这一次,做出的鱼子酱味道果然十分鲜美。

田开红:糯糯的肥肥的,而且感觉到真的有水果的清香味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5月04日 22: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田开红养的鱼个头越大越值钱,市场上一条能卖上万元。10万元都不卖一条鱼的背后,是因为一次偶然,他发现一个能从一条鱼肚子里掏出上百万元的大秘密。本期节目看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的田开红,如何从大怪鱼肚子里掏出“黑黄金”!(《致富经》 20160504 破开怪鱼肚 掏出“黑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