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黑泥塘 满眼是金 201604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1日 23: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的时候,周运明的乌鱼养殖规模比凌刚基大。两个人都要卖乌鱼,凌刚基主要在永川区销售,而周运明也要卖往永川区,这样就出现了相互压价的恶性竞争,常常让收鱼的经销商占了便宜。

重庆市铜梁区乌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运明:就是互相杀价啊,你也卖我也卖。来收鱼的人,为了他的利益,肯定要鱼塘来的时候就把价格压得非常低。

致富经:黑泥塘 满眼是金

2013年9月,凌刚基找到周运明,提出的建议不仅让两人握手言和,还一起把乌鱼卖出了好价钱。

在这之前,重庆的乌鱼主要由广东等地进货,本地乌鱼的养殖零散,而且销售量不占优势。2013年9月,凌刚基找到周运明等三家乌鱼养殖合作社,提出要一起成立乌鱼养殖联合社,不仅统一销售价格,还统一养殖时间,并给社员提供技术支持,共同扩展销售市场。

周运明:我们联合社联合起来的话,相对来说,这条鱼360天供应商户,货源能够保证。相对来说,利益就是我们自己的了。就把风险也控制在我们自己的手上了。

自从成立了乌鱼养殖联合社以后,凌刚基他们一起控制了重庆乌鱼市场百分之四十的销量。再加上养的乌鱼品质好,凌刚基他们已经有了价格主导权。今年,每斤乌鱼价格比外地运来的乌鱼高出了8角钱。并已销往了重庆及周边的十四个区县。

致富经:黑泥塘 满眼是金

凌刚基:抱团发展。力量更大,抗性更强。能够形成一个产业,良性的循环。我们的竞争对手不是我们重庆内部了,可能我们的竞争对手是广东的,湖南的了。是他们外面进口过来的鱼。从事经营过程中,不要学着跟同行业成为敌人,一定要把你的敌人想尽一切办法变成朋友,资源共享,以诚相待。

不到两年时间,凌刚基就从失败的阴影里站了起了。2015年,他们的乌鱼养殖联合社总销售额已达6000多万元。现在,凌刚基还在永川区的八个乡镇都开了乌鱼馆。从源头养殖到餐饮,凌刚基把乌鱼变成了一个产业链。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1日 23: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很多大学毕业生抱怨工作不如意、创业很艰难的时候,他回到家乡建起100多亩乌鱼养殖基地,蓄势待发地要将乌鱼打造成永川的一张名片。 他,就是三教镇利民村乌鱼养殖大户凌刚基,一个心怀梦想、创新争先、敢想敢干的80后小伙,一个不甘平淡、外表文雅、心却坚毅的小老板。近日,记者来到三教镇,走近这位“乌鱼养殖大王”,探寻他别样的创业历程。(《致富经》 20160421 黑泥塘 满眼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