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花样养花猪好赚钱 201604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0日 23: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底,经过十个月养殖的第一批1000头宁乡花猪可以出栏,谢明给猪肉定价每斤40元。为了快速打开市场,谢明一开始就瞄准了餐饮行业。

她叫李小妹,从事餐饮行业十多年,在湖南、江西两省有多家餐厅。2014年底谢明找她推销自己的猪肉,可是李小妹并不买账。

李小妹:当初谢总拿着他的食材到我们公司进行推销的时候,说句实话我们是比较抗拒的,因为他的成本实在是太高,定价比较偏高。我们订出去后怕客户不接受,餐饮行业对成本控制是很严格的。

李小妹餐厅用的猪肉有自己固定的供货渠道,再加上谢明的猪肉价格高,所以直接拒绝了他。谢明当初相信好的产品一定会被市场接受,可是市场却让谢明和他的团队感到了危机。

谢明:有几天基本上销售额是零,要么就是几斤肉一天。其实我也预料到有这个可能性发生,但是我觉得可能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响。

宁乡花猪150斤就应该出栏,因为卖不掉,一直养到了200斤。养猪本来是谢明寄托全部希望的一个项目,现在反而成了他的财富陷阱。就在谢明一筹莫展时,半年后,他的猪肉突然打开了销路,还带动宁乡花猪肉的市场价格提升了2倍。这其中的关键,是谢明发现了猪肉滞销的真正原因。

致富经:他花样养花猪好赚钱

谢明公司员工田野:也有很多这种例子,你说的跟做的真不一样,所以当时我们在市场上遇到的阻力也比较大。

谢明公司副总汤学知:单纯的只是靠我们的业务员去外面跟别人说,大家都是半信半疑的,因为他没有看到。

谢明:消费者对市场、对商人的不信任。有一个脱节,消费者跟我们生产者之间没有直接的联系上,这就引发出来我最后一个项目。

谢明发现猪肉卖不出去不仅有价格原因,更重要的是他缺乏来自消费者的信任。为了获取消费者的信任,

让客户了解自己的养猪过程,谢明与股东商量,把养猪场改建成了这个四合院。

谢明:这就到了我们的花猪猪圈了。这就是猪圈了。

记者常昆:一个圈能养几头猪啊?

谢明:一个圈里面一般是养6头猪。这一圈参观下来,整个宁乡花猪的饲养流程,包括它的成长。我们一般是从这一边开始,体格比较小的,越到那个门口的就是临近要出栏的。

这个四合院里只是谢明的一小部分猪。这种设计不仅能让人直观地看到谢明的养猪全过程,还能把猪和人隔离开,解决防疫问题。

四合院不仅可以供游客参观,天气好的时候,谢明还会把猪赶出来,在四合院里散步。

致富经:他花样养花猪好赚钱

谢明:一个是增强它本身生命的抵抗力,晒晒太阳。(创造)跟外界接触的环境。第二个就是宁乡花猪本身膘比较厚,也通过这种多运动来强身健体,争取能减少膘,增加一些瘦肉。

可是四合院建好了,客户凭什么过来参观呢?

2015年初,谢明修建了攀岩、小猪跑道等娱乐设施。他与团队、旅行社合作,免费请游客到养猪场来游玩。

针对家庭客户,谢明准备了小猪赛跑、小猪洗澡等活动。针对餐饮行业客户,谢明准备了美食大赛。每到周末,谢明都会请来几位湘菜厨师,现场用他的宁乡花猪肉做饭。

谢明:我现在宣布我们的规则,等会大家都可以试吃用我们自己园区自己养的猪,做出来的这8道菜。大家认为哪一道菜最好吃为他投上一票。手中有没有这个粉红色的标签,没有的先领一个标签。左手拿着标签,右手才能拿筷子夹,要不然我不允许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0日 23: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家游乐场,这也是一家养猪场,这里的主人是谢明。谢明28岁成为一家建筑公司副总经理,年薪50多万元,30岁时却辞职回村创业。他养猪花招频出,猪场里建攀岩、修跑道,他养出的猪成本比市场价格还高。他的养法让很多人看不懂,可效果却出奇的好。看湖南省宁乡县的谢明,如何不拘一格成就自己的养猪事业。(《致富经》 20160420 他花样养花猪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