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这里的森林中有一群“猪坚强” 201604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1日 22:5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日农经】(20160411)这里的森林中有一群“猪坚强”

林海雪原养黑猪,东游西荡好自由,天然氧吧森林浴,优异品质献口福。

都说猪很懒,其实这是一个误会,今天我们将看到,林海雪原中的黑猪奔跑嬉戏、打闹玩耍,一点儿都不懒,猪一旦活跃起来,它自身的品质就会发生许多微妙的变化。这个变化可把养猪人给乐坏了!这究竟是怎样的变化呢?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林海雪原。

进入四月份,南方是春意盎然,各种鲜花都已经竞相开放,而北国边陲的伊春,因为冬季漫长而多雪,全年无霜期只有120天左右。在午后暖阳的映照下,冰雪才开始融化,这里的春天的确来得迟了些。

黄雪:咱家来客人了,大舅。

志鹏:一进来这不光身上暖和,还心里暖烘烘的。

黄雪:到了咱东北都是娘家人,来这边点菜,咱家有干扒小笨鸡,干扒排骨。

志鹏:这么多好吃的,这都不知道吃啥好了。

黄雪:大舅,你还寻思啥,到了咱家尝尝咱东北的酸菜汆白肉。这酸菜都是咱自己家腌的。

志鹏:行,就来它了。

酸白菜氽白肉是一道家家都会做的东北菜,汤汁浓郁,肉中带着酸菜的香味,让人不吃不厌,关键是酸菜要腌得地道,这大片的猪肉也一定要有肥有瘦,吃起来才过瘾。

黄雪:大舅,吃得怎么样?

志鹏:这到底是什么肉?太香了。

黄雪:森林猪。

志鹏:森林猪,野猪啊?

黄雪:这我也不知道,这你得问饲养员去,这个点正开会,你现在去也许能赶上。

志鹏:您听,这都已经喊开会了,估计这会议马上开始了,咱得抓紧点时间。

饲养员:注意了,利用吃饭时间布置任务,吃饭时间只限半个小时,吃完饭之后马上到大坪河前进沟,往返六公里,听明白了吗?

志鹏:大叔,打断您了,您这开会呢。感情给它们开。

饲养员:我只能给猪开会。

志鹏:这个猪还挺听话的。我听说咱们这养的猪挺多的,这怎么只见到这几十头?

饲养员:这是其中的一个圈,还有五六个会要开呢。

志鹏:还开五六个会,那我跟您一块听听去。

饲养员:走啊。

这些只顾着低头吃的胖家伙,身世可是不凡,它的父亲是号称英国皇家贵族猪种巴克夏猪,母亲是东北一个古老的地方品种——东北民猪。

王文涛:它们两个杂交的后代就是巴民杂交猪。它比较耐寒,比较耐粗饲,而且抗病率比较强。

当然优点还远不止如此,可是东北民猪和巴克夏猪浑身都是黑乎乎的,它们杂交后代的颜色可不止黑色这一种啊?

王文涛:因为它是一个杂交的体系,性状不是很均一,有全黑的这种,也有个别带花的带一些黑白相间这种图案的。

巴民杂交猪,叫起来有点拗口,因为它们多数时间在森林里穿梭,当地老百姓习惯叫它森林猪或者雪猪。

志鹏:看这个冰天雪地,猪在里面溜达,这个场景还挺有意思的。

饲养员:白雪黑猪就是一道风景线。

饲养员:开会喽。

志鹏:开会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1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东北伊春有种巴民杂交猪可以常年生活在50厘米厚的雪地里,最低温度有37摄氏度。这种猪的皮下脂肪厚,也就是肉比较肥。肥膘越厚就越有利于体内的保温,虽然杂交后的肥膘比母本的东北民猪的肥膘薄了不少,也足够御寒了。猪对水的需求量很大,巴民杂交猪很厉害,它们找不到水源,就会吃雪、嚼冰,来补充水分。(《每日农经》 20160411 这里的森林中有一群“猪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