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让村民都看得起我(201604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1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赖雪峰的老家浙江省丽水市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每年到这里旅游的人络绎不绝。赖雪峰正是看到这里面的商机,才能把这样的一只40斤左右的湖羊价格卖到了1380元。

记者:客人要选的羊就是这种羊。

赖雪峰:客人一般都不懂,其实这种羊是最好的。

赖雪峰:毛都雪白雪白的,这羊可健康了。耳朵你看很有精神,耳朵会动,舌头好的,嘴巴好的,这种羊百分之百没有问题,你这样夹住它,这个羊会跑会动,说明这个羊精神状态很好,很健康。

赖雪峰又是怎么做的呢?2015年3月,赖雪峰开始和当地旅游景区、休闲农庄等进行合作。他在网上发布消息,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以1380元的价格订购一头40斤左右的湖羊,除此之外,还可以随时带着两名家人到农场享受两天一夜的“亲子游”活动。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到景区游玩,还能吃上现宰杀的新鲜羊肉。

赖雪峰:我现在给这个羊剥一下皮,烤全羊。

游客:鼓起来。

赖雪峰:这样剥羊皮马上肿起来。

记者:像这样剥一张羊皮需要多长时间?

赖雪峰:没算过的。摸摸看,整个肿起来,打的越多,剥得越完整。

记者:像这样不会爆开?

赖雪峰:打气就行了,胀不了的。

记者:以前打过这个吗?

游客:没有,真没有打过。

赖雪峰:打慢点,不要一下子把它打了。

记者:第一次,一下一下的,还不费劲。

赖雪峰:像皮球一样的。拍拍看,没问题。那个气口不要割,有个漏气口的,

几分钟之后一张完整的羊皮被割了下来。

赖雪峰:看看,一张完整的羊皮剥下来了。

记者:这才有五分钟。

赖雪峰:当时这批羊皮通过特殊的工艺制定下来,放点盐巴,抹上去晒干了,它就不会烂了。

很快,刚宰杀的羊经过厨师的烹制,变成了客人桌上的一道美味。

游客:味道不错。

游客:味道好吃。

[致富经]让村民都看得起我

赖雪峰:人过来,点火了,点火仪式。今天晚上我们大家放下不痛快的事情,放下所有有压力的事情,让大家玩开心。看看大家有没有团结的精神。

伴着音乐的节奏,烤串的香味,赖雪峰也沉浸在人们的欢乐之中。

第二天,游客如果想带什么特产回去的话,赖雪峰会直接将他们带到农户的田间地头。

记者:今天准备在这买多少茶叶?

游客:多少,看心情的,今天心情你也知道,你懂的。

记者:心情很好?

游客:非常好。

[致富经]让村民都看得起我

2015年底销售额达到了400多万元。虽然赚到了钱但是在赖雪峰心中依然有一缕永远抹不去的伤痛,2015年4月,赖雪峰的父亲在羊场赶羊时不慎摔伤,结果引发并发症与赖雪峰阴阳两隔。

记者:这个碗给谁留的?

赖雪峰:给老爸留的,今天一家人聚在这里,给老爸留一个碗,按照我们这边的风俗,要给他敬一杯酒,如果想要说点什么,那也就是说我肯定以后要好好的争口气,我要把这个事情干出来,哪怕老爸在另外一个世界他都能够看到,感应得到,我要对得起他,现在我敬你一下,因为你平时喜欢喝酒。老爸,其实我是爱你的,只是闷在心里没有说出来而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1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在义乌开了一家商贸公司的赖雪峰,2013年带着一百多万回到老家养羊创业,令他没想到的是,养羊三年,三次建场,两次搬迁,赖雪峰几乎绝望轻生。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不仅走出困境,年销售额达到了400多万元。赖雪峰到底经历了什么。 (《致富经》 20160401 让村民都看得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