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让村民都看得起我(201604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1日 22: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6月,赖雪峰花掉30多万元在自己家的地上盖起了第一栋羊舍。正准备着手干一番大事的赖雪峰怎么也没有想到,突然有一天村干部来到了赖雪峰家里,让他拆掉已经建好的羊圈。

镇长:种桔子的地应该说是我们一块林地,不能随便改作他用,他盖羊舍当时可能不懂这个政策,所以他自己没有经过我们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的批准。

赖雪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投入30多万建起来的羊圈被拆掉。 回家养羊的梦想一下子被打得支离破碎。 在羊场旁边有这样一个地方。

赖雪峰:这里小心点。

记者:这个路不好走。

赖雪峰:我当初经常坐在这里,为什么?沉静一下沉淀一下,到底自己哪些地方有问题,做错了,在这里呆了有一个多月,对于我当初来说是一个打击,现在过来了觉得一切都是过眼云烟了,当初我在外面,回来时候我心里就想,今天证明给村里的兄弟们看一下,在外面也不是白混的,赚到钱学到本事、能力,回来我办羊厂,结果搞的(得)一塌糊涂。

赖雪峰的弟弟:可惜的,花多少钱,三五十万现金,还以为我们发神经,有毛病。

赖雪峰的弟弟:刚刚盖好又要雇他们来拆,结果他们赚双份的工资,又帮我们盖,又来帮我们拆,他们都觉得不好意思,连我们这些村民、这些工人都觉得可惜。

[致富经]让村民都看得起我

村民:他这一片橘子地都毁掉了,为了盖这个羊圈。

2013年8月,赖雪峰打听到在当地的西边路有人准备出让一个养鸡场,立刻赶过去进行考察,很快就把这个养鸡场承包过来。买回200头种母羊,16头种公羊。赖雪峰准备在这里东山再起。

赖雪峰:这个就是我当初建两栋羊舍,里一栋,外一栋,还有那边仓库、住宿的地方,总共花了我63万块钱,当初辛辛苦苦自己做出来,挖出来的,这个上面当初有瓦片什么,我翻就整了半个月,包括这些水池,乱七八糟一大堆。

记者:建这些东西用了多长时间?

赖雪峰:从头到脚花了两个月不到一点,最快的时间建起来,有七八十个人,六七十个人,最少也有三十几个,我还记得很清楚,全部完我口袋里60万块钱全部花完。

可是好景不长,同样的事情再一次发生在了赖雪峰的身上。

[致富经]让村民都看得起我

赖雪峰:后来又出一个事情说这里又不能干了,家里来问我,我的弟弟问我,老哥,你傻不傻?老爸在旁边还笑,我怎么会生了你这样一个没脑袋的、豆腐脑的儿子,有失我的体面,我出去都没面子。

原来,就在五个月之后,眼看几乎所有母羊都怀孕待产,有的甚至已经产仔,可是浙江省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出台了五水共治的政策,赖雪峰的养殖场距离水源太近,必须再次搬迁。一说起这件事情,赖雪峰的弟弟异常激动。

弟弟:这就是老房子,带你们看一看,你看看这么旧,里面这么破了,全部屋瓦什么房梁都漏雨的下雨天,你看看这什么破玩艺,有钱不拿来盖房子,我跟我父亲老爸气不气,都漏成这样了,你看这么大的洞全部破成这样了,在我们村子能盖十栋新房子,三四层那么新房子很好的。

赖雪峰:弟弟、爸爸骂我的时候,我后来有反应,我就在这地方上走来走去、走来走去,我真的很想跳下去,跳下去死就好了,因为跳下去刚好这个地方,刚好死了,后来我想想不行,这么多钱,怎么办?我赖雪峰不能死在这里,我创业不能说跌倒了就跌倒了,无论碰到什么困难,我一定要走出去,但是只能一块,背后的压力、肩膀上的重担托在这里。我不能这样死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1日 22:2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在义乌开了一家商贸公司的赖雪峰,2013年带着一百多万回到老家养羊创业,令他没想到的是,养羊三年,三次建场,两次搬迁,赖雪峰几乎绝望轻生。可是就是这样一个人,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不仅走出困境,年销售额达到了400多万元。赖雪峰到底经历了什么。 (《致富经》 20160401 让村民都看得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