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靠冰葡萄赚钱(201603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2日 22: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2年张玉鹏投资500多万元建起了自己的酿酒厂,他还特意到西北农林大学进修了葡萄酒专业。

2014年10月,经过两年的酿造,冰葡萄酒可以上市了,然而等待张玉鹏的却不是他期待中甜蜜的财富。

这是辽宁省丹东市,张玉鹏把销售公司设在这,2014年12月,他带领着公司的销售员,往在超市和便利店铺货。没有品牌和知名度,冰酒的认知度也不高,推销起来很困难,还经常遭受商家的冷嘲热讽。

张玉祚销售经理:你快,你快搬回去吧,这东西卖不动,你们怎么想的搞这玩意呢?就这样的,非常打击人。

张玉鹏:被拒绝的那个感觉像有点大脸似的。因为感觉哪都行,被人拒绝。就是他就不给你机会把这货摆到店里面,不给你机会去销售。

致富经:他靠冰葡萄赚钱

张玉祚销售经理:慢慢地到元旦前后就觉得这市场就别做了,再想想其他出路吧,一直在思考。

记者:已经到要放弃的地步。

张玉祚销售经理:对。那你想我元旦,两个月的时间我卖20瓶酒,我这干嘛呀?库存就有200吨原酒,能灌装50万瓶,得卖十年二十年,如果按现在这个情况,可能三十年还卖不完。

风雪天里,张玉鹏的心情也到了冰点。

张玉鹏:比较低谷。因为那个时候,一个是投入那么大,信心满满,就感觉这个市场肯定没有问题,但是恰恰就是最自信的地方出现了问题,那时候没法往下进行了。

张坤张玉鹏妹妹:用我们东北话就是整个脑袋都耷拉下来了。就那种状态,天天愁眉不展,人员也需要开支,吃饭、各方面的开支都挺大的。

就在张玉鹏一筹莫展的时候,妹妹的一个举动,引起了他的注意。

致富经:他靠冰葡萄赚钱

一天,张玉鹏的妹妹张昆抬着几个大麻袋来找张玉鹏,说要借用一些他的办公室。麻袋里装的是木耳、臻蘑等山货,张昆把这些从老家收集来的山货在自己的微店出售,很受欢迎。

张玉鹏向妹妹打听了一下她的销售额,结果让他很吃惊。

张玉鹏:当时最开始的时候说实话有点看不上,我就感觉你一天在微信上卖那点东西,太小了,看不上。但是后来我发现,她的数据量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她曾经一个高峰的时候一天能卖到4万多元钱,但是恰恰那时候我的销售是零,她一天能卖4万元,我就感觉很不可思议,很有意思。

张坤建议张玉鹏,既然实体店销售走不通,何不也尝试线上销售,不需要资金投入,即使没有效果也不会损失什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2日 22: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冰冻三尺,万物凋零,张玉鹏却请大家来采葡萄。为了这种葡萄张玉鹏辞去记者工作回乡创业,却被自己的父亲说是骗子。张玉鹏辞职回家有何隐情,冰天雪地里的葡萄蕴藏着财富。(《致富经》 20160322 他靠冰葡萄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