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28岁小伙创业 不走寻常路(201603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5日 2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4年初,梁春来到北京的水果市场考察,无意间听说了一种水果,让他喜出望外。

梁春:我们就发现一种柑橘叫茂谷柑,一斤要将近20元,这个价格让我非常震惊。

致富经:28岁小伙创业不走寻常路

茂谷柑的高价吸引了梁春,可另一个问题随之而来,就像香蕉的黄叶病,柑橘的黄龙病同样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既然同样是有足以致命的传染病,梁春为什么还要转型种柑橘呢?

原来,柑橘的黄龙病虽然可怕,但是经过几年的研究,农业专家已经找出预防黄龙病的方法。黄龙病主要是靠一种叫做木虱的虫子进行传播,只要有效的管控好传播媒介,就可以把黄龙病扼杀在摇篮里。

致富经:28岁小伙创业不走寻常路

梁春:茂谷柑上市的季节在春节后,正好是大多数水果没有上市的时候,这就为它的销售带来一定的优势。

2015年,梁春先后成功栽种8000亩晚熟柑橘。同时,他还和广西农科院合作,共同选育抗黄叶病的香蕉品种。

2015年12月31日,梁春迎娶了相爱三年的女友。

以爱为马,不负年华,对梁春来说,这一切只是开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5日 2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梁春,从小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带着他和弟弟,日子过得很苦。梁春上大学的时候,连5000元学费都交不起,可毕业五年,他就可以年入5000万元。他创业一年,引领当地行业风潮。面对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行业难题,他却能够绝处逢生。(《致富经》 20160315 28岁小伙创业 不走寻常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