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科技苑

[科技苑]养牛新模式 环环都赚钱(201603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4日 19: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采访】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 孙宝忠:按照国际上通行的判定标准,那么它的眼肉就能够达到高端雪花牛肉的A5级,西冷能达到A4级,那么这个肩部肉也能达到A3级。利用我们地方品种黄牛开发高端雪花牛肉,应该说达到这种水平,在国内是领先的。

【解说】:小黄牛果然长出了上好的雪花肉,这让曹永强特别开心。可就在这个时候,首席专家曹兵海却给他下了不开餐馆就开除的最后通牒,曹永强感到很为难。

【采访】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随州试验站站长 曹永强:因为隔行如隔山,我们一直是从事养殖,做生产,对经营环节(不擅长),因为餐饮是另外一个行业,所以我们对它心里没有底,这是最关键的因素。

【解说】:虽然对开餐馆这个要求不理解也不情愿,但是在尝到了这么多的甜头之后,曹永强已经离不开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了。他害怕曹兵海不高兴,只好硬着头皮去做。

小黄牛养足28个月以后,曹永强他们就自己屠宰、自己分割加工,开发出各种菜品,把牛肉分出不同的等级,卖出不同的价位,最后连牛蹄、牛头这些下脚料都做成了美味佳肴。开业一段时间以后曹永强发现,小黄牛通过自己的餐馆卖出去真的很赚钱。

【采访】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随州试验站站长 曹永强:目前我们餐馆,大概一天的消费就是一头牛,现在每头牛在我们这儿大概就是五、六万。

【解说】:可要是按着市场价直接把活牛卖给屠宰场,500公斤重的一头牛顶多能卖到一万五千元。

【采访】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随州试验站站长 曹永强:那时候,这个成年牛,就是成年育肥牛,大概15元一斤,就是市场价,就是活牛。如果说15元一斤卖这个牛的话,绝对是亏本的。

【解说】:跟卖活牛相比,自己宰牛自己卖肉,一头牛居然能卖出3到4头牛的价钱。尝到这个意外的大甜头之后,曹永强想起了曹兵海说过的一句话,终于明白了,首席专家支的招其实是化解市场风险的绝招。

【采访】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曹兵海:要想真正地多养牛能赚钱,必须能把牛卖出去,要想把牛卖出去,必须卖高价有高收入才行,其实开餐饮是唯一的具有迅速回收资金、能自己定价的这么一条唯一的途径。

【解说】:多养母牛,自己搞繁育、自己来育肥、自己屠宰加工,最后在自己的餐馆里变成一道道的美味,用这种模式养牛为啥就能获得高利润?曹兵海教授认为,那是因为它环环都赚钱。

【采访】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 曹兵海:这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这条产业链上所有的风险点、所有的利润点完全把控在你的手里面,所以说,它是既高效的,又是安全的,又是高利润的。

【主持人】:拉长链条,从牧场直到餐厅,既能减少养殖风险,给市场提供安全的牛肉,又能把每一个环节的钱都挣到自己手里,这才是产业链条的威力。环环都赚钱的养牛新模式,你想不想试一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4日 19: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养牛的曹永强被人逼着开餐馆,不理解不情愿却又不得不做,其中有何隐情?从牧场直达餐桌,一头小黄牛能卖出五六万元,这中间有哪些赚钱的门道?一群专家来支招,解密环环都赚钱的养牛模式。《科技苑》为您讲述。 (《科技苑》 20160314 养牛新模式 环环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