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土豆喝出的新商机(2016030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8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1月,石有的土豆汁日批量生产三万支,他把每一支定价为26.5元。提取一支土豆汁需要大约三个土豆,两块钱左右的原材料。这么贵的价格,他是怎么卖出去的呢?

员工侯志云:一个月下来十二万(支),然后就一个都卖不出去。

员工高海峰:挣多少钱也不够投马铃薯汁那个项目的,现在就是这么个想法。

致富经:土豆喝出的新商机

石有的土豆汁工厂每天的花销巨大,刚开始又因为没有名气卖不出去。于是石有就想了个招数,无论什么场合,全部免费送。

石有:是我的客人,认识不认识的,来了这儿都给喝这个。按土豆算,大概(送出去)有将近一千吨。

送出去的土豆汁没白送,2015年下半年,许多人开始主动向石有订购土豆汁。全年由土豆汁带来的利润达到60万元。虽然离石有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但他已经改变了好多人的看法。

朋友吕勇:从人家科技来说,应该是很厉害的。很有创新。

员工邢宏伟:从我们的思想里解脱出来了。有些事儿让我们去做。然后慢慢我们接受了。

致富经:土豆喝出的新商机

接下来,石有想举办好玩的活动和公益项目,来让更多的人认识他的土豆汁。而且他无意中发现,提取完土豆汁的废料,现在也要变宝贝了。经过实验,它可以做醋、酒、饲料,还有膳食纤维。

石有:所以说马铃薯这个产业链,从种薯、到商品薯,再到喝的马铃薯液,再到醋,或者是酒,再到饲料。饲料又把养殖也带起来了。这个产业链是个很大的循环产业。

对石有来说,这才刚刚开始。他要把土豆这个循环产业玩起来,玩到每一户人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8日 22: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土豆主产区内蒙古,有一位土豆达人叫石有,他做了一辈子土豆的相关产业,做过土豆设备、卖过土豆淀粉、也种过土豆,可现在,他不做吃的土豆了,他要把土豆喝掉。本期节目带你看石有如何从土豆中喝出商机! (《致富经》 20160308 土豆喝出的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