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201603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2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一天,记者来到这里采访时,正赶上了李盈策划了半年之久的一个活动。在一间小屋子里围满了人,大家都在争相和地上的多宝鱼拍照,场面还真是热闹。

多宝鱼养殖户:123,再来一个,把手摆在鱼头那。

记者:这么大的鱼一般要养多少年?

多宝鱼养殖户:7、8年左右,不好养,非常不好养,越大越不好养。

原来,这是李盈牵头举办的首届兴城多宝鱼鱼王争霸赛。

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

市场上销售的多宝鱼一般在1斤左右,而今天参加争霸赛的多宝鱼最低也在8斤以上,这样的多宝鱼至少要养上近4年的时间,相当于人类寿命的60岁。今天的这场争霸赛就是要选出重量最重的鱼王并拍卖。所以吸引了众多水产经销商、企业家、多宝鱼爱好者和一些媒体的到来,有些人志在必得。

山东省青岛市某科技有限公司:准备了3万块钱。很期待,就等着去取鱼王,我们今天来势在必得。

随着这次争霸赛的鱼王逐渐揭晓,现场的气氛也越来越热烈。

辽宁省葫芦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胡晓舟主任:本场的鱼王,重量15.7斤。抱起来看看。

这条重达15.7斤的多宝鱼鱼王,最终拍到多少钱呢?

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

辽宁省葫芦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胡晓舟主任:4800元,4800元一次,5000元,那我们把掌声送给这位美女。

原来,多宝鱼有多宝多福、万事圆满的寓意,临近年底,很多人都想购买一些质量好、个体大的多宝鱼,在新的一年图个好寓意。

山东省青岛市某科技有限公司:平安、平平安安,因为多宝鱼也叫大菱鲆,寓意着大人、孩子,平平安安的。

李盈就是利用多宝鱼这个美好的寓意,特意将鱼王进行竞拍,以此来吸引更多人对优质多宝鱼的关注。

除此之外,在这次争霸赛的当天,李盈还将多宝鱼做出了10多种美味,打造了一桌全鱼宴,他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多宝鱼的营养和美味。

现在,李盈自有养殖多宝鱼面积5300平方米,签约合作养殖面积达五万多平方米。2015年,李盈带标签的多宝鱼上市仅三个月时间,销售额就达500多万元。下一步,他打算在全国为兴城多宝鱼打开一条更宽更广的销售道路,并把他研制的二维码溯源标签应用到更多领域。

编导:文鹏鹤

摄像:高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2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多宝鱼不但长相奇怪,身体的颜色还能随着周围的环境而变化,因为这种鱼,他在一年就亏掉了500多万元,精神也曾一度遭受重大打击。一个小标签,让他迅速翻身。还是这种鱼,让他仅3个月时间,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看辽宁省兴城市的李盈,如何成为当地多宝鱼产业中的领军人物。 (《致富经》 20160302 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