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2016030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2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李盈:这些都是我研制标签时的一些纪念品,也是记录了我研制标签的过程。我就想到这么一个办法,就是把我的鱼和别人做一个区分,让我们的好鱼卖一个好价钱。

李盈要研究出一个标签,把他养的多宝鱼与其它的区分出来,这话听着简单,可是这个标签真正研究起来难度却非常的大。这让李盈经常在半夜突然醒来,然后难以入睡。

妻子:半夜突然就坐起来了,当时把我吓了一跳,我说你干什么,他说赶紧给我找笔找纸,我有新的想法了,他怕第二天忘记。

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

为了能让这个标签也达到食用标准,李盈不断进行尝试,光材质就换了近10种。塑料、竹子、铜、铁、铝,各种能想到的材质他都尝试了个遍。然而,每次尝试,光开模、检测等就要花费上万元,这让李盈旧账没还清,新帐又欠下了。

李盈:你就看随便一个小包,我都要在上面至少花几万元。(到现在)光研制标签也不低于一百万元。

李盈的舅舅:以前挣的钱全投进去了,找到我,我一研究,有多大能力使多大劲。

李盈的姐姐李欣:我觉得弟弟真的太不容易了,我不知道能为他做什么,我老公当时的一句话让我这一生都忘不了。他说媳妇你放心,把咱们所有的钱,还有我爸妈的钱都拿去给弟弟,如果再不够,把咱们房子抵押贷款。

资金不够,他就到处借钱,李盈没有退路,只能继续,在亲戚朋友的支持下,经过长达2年的试验,李盈的标签终于研制成功了。

这个标签可以和鱼一起蒸、煮、煎、炸,甚至还可以烤,无毒无害,不可重复利用。

辽宁省兴城市海洋与渔业局:活鱼挂标,在我们业内是一个非常难的技术,尤其鲆鲽类的鱼,挂标非常难。佳盈伟业研究的活鱼挂标,在国内属于首次。

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

李盈和国内一家知名的产品质量监管机构合作,从鱼苗开始就对他的多宝鱼进行全程检测、监督、管理,严格把关。只有检测合格后,在多宝鱼的身上打上这个标签,才可以上市。

消费者只要用手机扫描一下标签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条鱼的养殖、检测、捕捞时间等信息,甚至运输车的车牌号码和司机的姓名也能一目了然,实现了多宝鱼从原产地到餐桌全程追溯。

消费者:看到这个我觉得挺好的,(产品溯源)来到我们身边这个小城市了,我们也可以体验到产品追溯产源地,感觉食品安全越来越靠近我们,我们也可以安心了。

由于李盈销售的多宝鱼能清晰地看到从养殖到销售的全部过程,食用起来更安全、放心,很受市场欢迎。即使销售价格每斤比市面上高出6到10元,还是吸引了国内很多家连锁超市和经销商主动找他寻求合作,甚至成为了很多商家难以寻求的鱼。

广东省多宝鱼经销商:在市场的淡季,李盈的带标签的鱼,目前(每天)可以销售一两百斤,酒店也是指定要这种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2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多宝鱼不但长相奇怪,身体的颜色还能随着周围的环境而变化,因为这种鱼,他在一年就亏掉了500多万元,精神也曾一度遭受重大打击。一个小标签,让他迅速翻身。还是这种鱼,让他仅3个月时间,销售额就达到了500多万元。看辽宁省兴城市的李盈,如何成为当地多宝鱼产业中的领军人物。 (《致富经》 20160302 多宝鱼引发的多变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