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 “冷血杀手”这样换来财富(201602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5日 22: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每日农经】(20160225)“冷血杀手”这样换来财富

面目狰狞味道好,性情凶猛价值高,鳄鱼养殖巧开发,看看都有啥门道。

有一种动物长得面目狰狞令人厌恶,但是它的味道却好极了,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品尝。这家伙性情凶猛令人畏惧,但是它的开发价值却极高,吸引了不少人去饲养它。那么这家伙的身上究竟藏着什么样的吸引力呢?今天咱们就一睹它的真面目。

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夜晚,身边的池塘出奇安静,安静得令人毛骨悚然。

莫骏荣:好,到了。

刘畅:到了?

刘畅:哇,这里面好亮啊,感觉这里面有好多小灯泡一样,感觉到毛骨悚然,这是它们的眼睛吗?

广东省高州市养殖企业负责人 莫骏荣:是,是它们的眼睛,像不像狼的眼睛?

这些饿狼一样的眼睛,监视着来访者的一举一动,如果这时候有人闯入它们的活动圈,就有可能在顷刻间丢掉生命。那么,这池塘里究竟养殖的是什么呢?你也许已经认出来了,这里养殖的就是鳄鱼。

鳄鱼:没错,我就是鳄鱼,是来自泰国的。

刘畅: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鳄鱼,如果不是莫大叔站在我身边,我绝对不会站在这儿的,因为站在这儿,还是感觉它们是非常害怕,害怕它们猛地会起来攻击我,太吓人了。

也难怪刘畅觉得吓人,鳄鱼面目狰狞、生性暴戾,号称是自然界最凶残的冷血杀手之一。它们常常长时间地一动不动,貌似一段段木头,但实际上却暗藏杀机。几只玩耍的土鸡不小心飞进了池塘,一场惨剧就这样发生了。

莫骏荣:它想吃东西,动作太快了,它咬动这个速度也就是0.3秒就把对方搞定。

刘畅:啊,面对这么凶猛的家伙啊,你说,有人敢和它们亲密接触吗?比如说把它们抓在手里,反正啊,就算是多借我几个胆子,我也是不敢的。

刘畅没有这个胆子是再正常不过了,就连养殖户在它们面前也是非常谨慎。那么,养殖户又是怎么抓鳄鱼的呢?

广东省高州市分界镇鳄鱼养殖户 庞任贵:小刘,工具都准备好了。

刘畅:啊,你看,这是一个尼龙扣,这个是固定什么的?

庞任贵:这个是固定嘴巴。

刘畅:哦,防止它咬咱们,这个应该是抓鳄鱼的长竹竿,你看,最上面有一个用绳子做的一个扣,然后有很长的一段绳子。就靠这个了?

庞任贵:对。

刘畅:会咬我们吗?

庞任贵:不会。

刘畅:有没有危险?

庞任贵:不会。

刘畅:我就跟在你后面了哈。

刘畅:套到了吗?啊,抓到一只了,啊,这只鳄鱼特别凶,我们套在它头上,它就死死咬住这根绳子,我现在能看到它的牙很锋利,我们现在是要把它的嘴套上吗?

庞任贵:套上。

刘畅:大哥,你注意点,我觉得它好凶啊。

刘畅:这只鳄鱼感觉它很凶,感觉它死死咬住绳子,就好像和我拔河一样,但是我心里好紧张,咬得好死啊。终于可以近距离地观察这鳄鱼了,这只鳄鱼大约养了两年半,岁数还不是特别大,但是重量据说有50斤左右了。我现在能摸它一下吗?

庞任贵:可以。

刘畅:哈哈,我好紧张了,要摸鳄鱼了。用手摸摸,首先鳄鱼它是没有体温的,皮肤是凉凉的感觉,另外它后背这些突起其实是有点硬的,摸起来像刺一样的感觉,感觉它身上的刺就像盔甲一样。量一下长度,1.45米。尾巴的长度,有77厘米差不多,超过了身体的一半。

鳄鱼的寿命很长,最长可以活到近两百岁。当它们长到七八岁或十多岁的时候,就不怎么长了,这时候体长可以达到4米多,体重可以达到四五百公斤,性格也变得更加凶狠暴戾。那么它们小时候又是什么样的呢?

刘畅:快看,这就是四个月大的小鳄鱼,和成年鳄鱼比起来,首先它们是非常活泼,皮的颜色是比较鲜艳一点,黑白分明一点,还有非常有意思的是,你听,还可以听到小鳄鱼的叫声,它们的叫声有点像我家小狗的声音,嗯嗯嗯,猛然一听还有跟人撒娇的感觉。

像这些还有些怕人的小鳄鱼,如果送给你拿回家当宠物,你敢要吗?哈哈,不要觉得这话问得离奇,等会儿就瞧好了。

刘畅:哎呀,鳄鱼跑出来了。

广东省高州市鳄鱼养殖户 林广有: 别害怕,这是我养的宠物,放心好了,你还可以抱它来玩的,你看,很善良的。

刘畅:像你们可以和它互动,我们陌生人可以抱它吗?

林广有:可以,这样抱。

刘畅:啊,这是有多大了?

林广有:有一岁多了,20斤重。

刘畅:20斤,挺重,你看,这只鳄鱼现在很乖地在我手上一动不动啊,啊,要动要动。

林广有:你看你指甲这么长了,别爬了。

林广有:睡吧。

这真是一个女汉子,把小鳄鱼当做宠物还不算,还直接空手走进大鳄鱼养殖池里去了。

林广有:我可以赶它,走吧,就是人工养的,和野生的不一样的。

林广有:没事的,它们都很怕我的,我经常和它们打交道,所以我知道它们的习性,它不会那么容易随便攻击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5日 22: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鳄鱼长得面目狰狞令人厌恶,但是它的味道却好极了,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品尝;鳄鱼性情凶猛令人畏惧,但是它的开发价值却极高,吸引了不少人去饲养它。那么这家伙的身上究竟藏着什么样的吸引力呢?今天咱们就一睹它的真面目。 (《每日农经》 20160225 “冷血杀手”这样换来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