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夜赔掉20万元之后(201602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5日 22: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挂靠的车子越来越多,赵加甫的租车行生意也越来越好。那么赵加甫帮别人租车的同时,他自己是怎么挣钱的呢?

赵加甫:像这个车不管出不出车我每天都有十块钱,每天对。

记者:每天十块钱什么意思?

赵加甫:管理费,然后呢如果租出去像这个车正常的时候,一天能租500块钱,如果说今天租出去500块钱,就相当于我要提走20%,我就拿100块钱,所以今天在这个车上我就能挣110元钱。

靠着收管理费和租车提成,赵加甫一年下来挣了将近50万元。随后,赵加甫又开了汽车维修中心和汽贸城,3年下来,赵加甫不仅还清了20万的借款,还挣了4百万元!

赵加甫:采菇是繁琐,不算体力活,但是很繁琐的。

2012年,赵加甫的租车行生意如日中天,他却忽然卖掉租车行,接手一个濒临倒闭的香菇种植公司,去从事一个自己从来没有干过的行业。

赵加甫:这个公司那个时候已经几乎属于处于没人在种这个东西了

既然别人都不愿意种,那么赵加甫又看到了什么商机呢?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而菌类食品特有的品质,正是赵加甫所看重的!

赵加甫:当时想国家越来越注重食品安全,真菌它属于这个不能用任何的农药化肥,它是最安全的食品,所以基于这样一个思考,我认为这个东西它能做起来。

致富经:一夜赔掉20万元之后

不仅仅是看重了香菇的发展前景,近年来,租车行竞争越来越大,导致整个行业利润越来越薄,也是赵加甫决定转行的重要原因。

2012年初,赵加甫联合另外3个股东以507万的价格收购这家公司!他信心满满,决定要大干一场!两个月,赵加甫一口气就生产了近80万个菌棒。

赵加甫:今天又生产了1万个菌棒,今天又生产了两万个菌棒。每天每天这个数字在往上涨,往上堆,那个时候虽然干苦累,但是觉得忒特有精神。

然而让赵加甫想不到的是,他辛辛苦苦生产出来的菌棒根本没人买。

杨桃:我们都是挨家挨户去拜访菇农,他们都不愿意去接收。

赵加甫:当时有70多个棚全满的,全是满满的,像这样的菇如果说现在脱袋还可以还来得及,如果你再晚10天来脱这个袋的话,那就是废棒了。

一直以来施甸县都是种植香菇的大县,菇农上千户,赵加甫自信自己的菌棒质量好,卖的又比市场价底,可为什么就卖不掉了。

张明发:原来那个老板他基本上就是没什么诚信,你交的菇款,他没有给你清,他是还欠菇农钱。

金本交:当时接手的时候,他欠了很多菇款。

记者:欠了多少?

致富经:一夜赔掉20万元之后

金本交:应该是300多万吧,很多种植户本来这个东西是赚钱的,但他不想搞,因为种了虽然赚钱,但钱拿不到呀。

由于以前公司欠了菇农的钱还没结清,导致了菇农的不信任,不愿意再购买新公司的菌棒。如果不能赢回菇农的信任,不仅这80万菌棒白白毁掉,就连公司未来的出路都成问题。赵加甫到了危急)的关头!

在赵加甫的办公室里珍藏着一份名单,这份名单对赵加甫意义重大。

赵加甫:我一直保留着这份名单,随时都准备着,这些农户呀都是原来(以前公司)一直有的农户,然后呢我一直都是把它留下来当时我们都到这些地方去拜访这些农户。

记者:每家每户去拜访。

赵加甫:对,每家每户都去拜访。

记者:这一共有多少家农户?

记者:这里当时有35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5日 22: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省保山市有个叫赵加甫的人,借钱炒股,一夜亏了20万元。年纪轻轻没工作,他如何偿还?挣钱靠头脑,不投钱却开个租车行。借鸡生蛋,他能三年净挣400万元。大树底下种蘑菇,他一公斤卖到300元。想到就要去做,有何高招,他能让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三年后年销售额达6000万?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225 一夜赔掉20万元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