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夜赔掉20万元之后(201602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5日 22: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冯琼仙是赵加甫当时在在云南厂里上班的师傅。2006年一天,赵加甫找到了冯琼仙,开口就向她要借20万元!

冯琼仙:我说你要钱干什么,好像他当时说是家里有什么事。

赵加甫:一共借出来了20多万。

记者:她担保?

赵加甫:对,她自己有一部分她帮我跟别人借了一部分,当时我全给它扔里面了。

原来,赵加甫虽然有了工作,但一月1000多块钱的收入,对他来说根本就不够用。为了挣快钱,赵加甫和几个朋友迷上了炒股。刚入股市,赵加甫很快就尝到了甜头。

赵加甫:我十多块买进,现在六十多块。

记者:一下子挣多少钱?

赵加甫:当时挣了几十万吧,我的基础工资是1200多了,我一下子有几十万那个概念不一样,那个高兴得睡不着觉。

好景不长,2008年下半年,股市忽然大跌,赵加甫借的20万一下子都赔了进去!

赵加甫:一下子我那个精神全垮了,没有翻盘的机会了,我觉得这就是我的命。

冯琼仙:他那个时候就是借酒解愁,然而我就到那个地方和他说,你不能像这样的,你一定要振作,因为现在这些钱还需要自己一一还上,否则以后做人就没有你的位置。

更坏的事情还在后面。2009年,厂里改革,赵加甫下岗了!这一年的9月,赵加甫回到了老家,而家里的情况更糟。

这些年,为了供养赵加甫兄妹三人上学,家里欠了一大笔的外债,至今想起当年的艰辛,母亲还是伤心不已。

苏正美:我们是这样想的,我们在家没钱我们可以随便这个地里找找,但是他们在外面没有钱是不能生活的。

看着操劳了一辈子的父母还为自己还债,赵加甫第一次感到了深深的内疚!

赵加甫:我发现我妈当时太不容易了,我还在外面瞎搞这些事我太不应该了那个时候开始反省自己了,所以回到家以后,一心想着一定要做点成功的事情出来。

致富经:一夜赔掉20万元之后

赵加甫没有把炒股赔了20万元的事告诉父母,他决定自己来偿还,但这对于当时下岗又没有工作的赵加甫来说谈何容易呢?

2009年年底,赵加甫租了辆车去昆明办事,回来交车的时候,他发现一个巨大的商机,此后三年靠着这个商机,赵加甫净挣了400多万。

赵加甫:交车给这家车行的时候,当时是一个普通的桑塔纳轿车3000多块钱没了,我觉得这个东西太能挣钱了。

腾冲是个旅游城市,2009年接待的游客近300百万人,但这里的交通不是很方便,租车成了很多游客的首选。

赵加甫发现腾冲的租车行却并不是很多。这让他感觉到了一个很大的商机,但开租车行少则需要几十万,赵加甫去哪里找这么多钱呢?

他叫杨立锦,是赵加甫的一个兄弟,赵加甫找到杨立锦,提出跟他做个生意。

赵加甫:你这车太闲了太浪费了,十五年过后就报废了,不留着让那个它在这晒太阳干啥,那过来我帮你弄我去租给别人,你至少一个月能产生两三千块钱。

致富经:一夜赔掉20万元之后

杨立锦:我当时不太相信。

记者:为什么?

杨立锦:因为谁也没接触过这个行业,也不知道那要这样想的话我当时十多万的一辆车不用三年本就回来了,比出租车还快嘛。

杨立锦有两辆车,一辆闲着,赵加甫想把杨立锦闲置的车拿来出租,但杨立锦没有答应,为了说服杨立锦,那段时间赵加甫天天往杨立锦家跑。

杨立锦:他每次来就说哥找你吹吹牛,就这样实际他心里面已经把租车行的地址已经找好,租车行的名字也起好了就是没车。

不胜其烦的杨立锦,答应赵加甫试试看。通过这种方法赵加甫又找来了10多辆朋友闲置的车,没用一分钱,赵加甫就开了个租车行。与别人的租车行相比,赵加甫的车子新,款式多,很快就吸引了很多的游客。

杨立锦:我的车这车一个月基本就挣2000多元,所以不到半年的时间,大家来这里挂靠他的,还有加入他公司的车子已经有60多辆了当时在腾冲也算挺大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5日 22: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省保山市有个叫赵加甫的人,借钱炒股,一夜亏了20万元。年纪轻轻没工作,他如何偿还?挣钱靠头脑,不投钱却开个租车行。借鸡生蛋,他能三年净挣400万元。大树底下种蘑菇,他一公斤卖到300元。想到就要去做,有何高招,他能让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三年后年销售额达6000万?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60225 一夜赔掉20万元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