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二两大的泥鳅养小的秘密(201602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4日 23:0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浙江省东阳市歌山镇林头村泥鳅养殖合作社负责人 潘幼峰:大的6个月养一茬,小的养两茬。大的呢,1亩地产3000斤,价格20元1斤,小的呢亩产2000斤,价格15元1斤。表面上看效益差不多,但是小的养殖时间短,见效就快了,那么风险就小了。作为养殖户来说,它的投入成本就低。

然而对于养殖户而言,养泥鳅他们首先要考虑到的是他高投入和极大的养殖风险。将养殖周期缩短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规避因养殖周期过长所造成的病害及市场变化的风险,由此可见,将泥鳅养小了卖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经营者:那个大的泥鳅他们看着害怕,不好烧。

消费者:一两左右的最好吃。

经营者:好卖的时候一天卖50多斤,最好卖的时候一天卖100多斤。

对消费者来说,泥鳅个头太大不太好烧,需要清理切断,而小些的泥鳅做起来方便得多,直接下锅烹调。农家烧泥鳅做法极为简单,泥鳅煎至金黄,葱姜蒜辣椒炝锅,再炖煮一会儿便可。如果说烧菜是考验厨师对味道的理解,那么,味道则是对原料的一种诠释。如此简单的烹调方式正是对泥鳅新鲜度的考验。那么,这大小泥鳅口感有什么不同呢?

村民:来来,小李,尝一下我们的农家烧泥鳅。

消费者:如果想吃肉多一点的就选择大个儿的,小的就是入味儿点,吃起来口感更细腻,更加鲜美一点。

大泥鳅,小泥鳅,各有千秋。消费者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规格的泥鳅,而养殖户也针对对市场的判断来调整养殖思路,多快好省地来赚钱。

浙江海洋大学教授 储张杰:我觉得一个产业的发展,根据市场需求来决定养殖的规格和它的品种我觉得是适宜的。根据市场的变化来调整自己的养殖思路,我觉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养殖户:我现在养的都是10~12条1斤规格的泥鳅,我现在养了40亩地,一年产量至少4万斤左右,如果卖掉全部可以卖60万元,去掉成本纯利润在15万元~2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4日 23:0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泥鳅是个好东西,有“水中人参”的美称,就像消费者对买什么样的泥鳅有所选择一样,养殖户也有各种选择,本期节目中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变换了角度的选择,只是如此,他们的泥鳅大受欢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敬请收看。 (《每日农经》 20160224 二两大的泥鳅养小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