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混养高手池塘里的秘密(201601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8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混养高手池塘里的秘密(2016.1.28)

  他海边出生,嚼着槟榔长大,他的池塘里藏着许多秘密。有一种鱼,最爱吃虾,而他竟能把虾和它的天敌养在一个池子。石斑鱼价格遭遇历史最低,在同行都赚不到钱的时候,他又用什么办法让产量翻倍。看海南省乐东县的混养高手林雄,他的池塘里有什么样的秘密?

混养高手池塘里的秘密

  凌晨三点,收虾的人就来了。

  他们必须要赶在天亮之前,把新鲜的虾送到城里的各大酒店。时间紧张时,林雄就一定会来帮忙。

  记者:这里面有多少斤?

  林雄:大概20、30斤。

  从池塘里捞上来的虾,必须用手把大虾一个个挑出来。这样的活儿,要连续干上好几年,才能又快又不被扎到手。

  林雄:要小心不要让前面的刺扎到你,扎到是很疼的。这个针很厉害的。

混养高手池塘里的秘密

  而林雄更大的财富秘密,全部藏在这些池塘里,这里不光用来养虾。在平静的水面下,还生存着一种更凶猛的动物。

  林雄:这种鱼二十多斤一条,长度五十厘米。到吃东西的时候,就抢着吃,它胃口比较好。

  这种胃口非常大的鱼,就是石斑鱼。林雄这里最大的石斑鱼有三百多斤,它们虽然看起来很笨重,可一旦看见了好吃的,却变得比谁都灵活。

  就是这么凶猛又贪吃的鱼,怎么可能和虾一起混养呢?记者当场把几只虾,放进了养殖石斑鱼的池子里,结果十分惨烈。

  石斑鱼简直就是虾的天敌,可就是这两种相克的动物,林雄却有办法把它们同时养在一个池子里。并且,他的商品鱼产量,比同行高出至少一倍,仅仅220亩的养殖面积,每年的销售额就达到1000多万元。他之所以能做出这样的利润,竟然都是从当地的一句顺口溜开始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8日 22:10

视频简介:石斑鱼价格遭遇历史最低,在同行都赚不到钱的时候,他用什么办法让产量翻倍。看海南省乐东县的混养高手林雄,他的池塘里有什么样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