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混养高手池塘里的秘密(2016012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8日 2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发现,所有捞上来的鱼,都要先放在这个橘黄色的大箱子里。不管石斑鱼原来有生猛,只要进了这个箱子,都乖乖地一动不动。难道秘诀就藏在这个大箱子里?

  记者:林总:为什么活蹦乱跳的鱼到了这里就不动了?

  林雄:这里面有麻药。

混养高手池塘里的秘密

  石斑鱼在短暂地睡过一觉之后,很快就在新家里恢复了原样。挪塘之后的第二天,林雄果然在新的池塘里,有了欣喜的发现。

  林雄:看这就是。好卵都在上面打转。

  靠着这个时间差,林雄虽然每年只卖三个月的青石斑鱼卵,钱赚得却轻轻松松,比别人卖一整年还多出了好几倍。

  然而冬天对于商品鱼的价格来说,却是一年中的最低点,经销商们只得互相压价。许多养殖户因为没有利润,宁可花钱养着,也不愿意卖鱼。在鱼塘旁边,记者就记录下了员工和林雄这样的悄悄话。

  周仁昌:“现在他们在压价,阿弟他们几个在联合起来压价。他本身利润就薄,不这样压的话就没钱赚。”

  然而就在同行都赚不到钱的时候,林雄却能赚得更多,并且每次都能卖出至少一万斤的商品鱼。这竟然都是因为场子里一样奇怪的东西。

  李英语:我们随时要鱼他都有。

混养高手池塘里的秘密

  2014年的一天,林雄干了一件同行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他花了六十万元,买回了一个八米多高的大金属罐,说要用这个金属罐把产量提高一倍。

  周仁昌:最早投入了六十来玩,对我们来说拿出这么多现金,肯定代价昂贵。

  普通养殖户的水泥池,一立方米最多养鱼五十斤,而林雄这里竟然可以超过一百斤。比同行高出整整一倍的产量,让记者感到不相信,决定随机选一个池子,现场称一下。

  接下来,在从池塘里随机捞出三条鱼,用它们做样本,推算出池塘里150条鱼的总重量。

  计算的结果,果然和林雄说的一样。这白色的罐子里究竟装着什么神奇的东西,竟能让产量达到每立方米100多斤呢?原来,这里面就是随处可见的——氧气。一般的养殖户,用的增氧机可以直接把空气中的氧气,打进水里,而林雄之所以每年多花二十万元在氧气上,却是因为多年前,一夜之间亏损的一百万元……

  周仁昌:今天交了定金收在手里,明天可以卖这塘鱼,价值一百多万的鱼苗,当天晚上它就缺氧了,整塘鱼就没有了,第二天就把定金还人家了,100多万一夜之间就没有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8日 22:10

视频简介:石斑鱼价格遭遇历史最低,在同行都赚不到钱的时候,他用什么办法让产量翻倍。看海南省乐东县的混养高手林雄,他的池塘里有什么样的秘密?